竞技风暴

大连实德塞黑帮首练印象:“台阶实验”噱头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2日09:53 体坛周报

  记者金松蒲江报道 11日,四川蒲江基地,大连实德的前南教练组终于开始工作了,但球队的主导者,似乎还是李明。

  大连实德队是在10日晚上到达蒲江的,王鹏因为参加大连市西岗区的政协会议(他是政协委员),比球队晚一天到达,而赵旭日也因为伤病还需要观察没有跟队前来,他得到任务是继续休息。

  11日的训练,是前南教练来到大连实德队以来的第一课,他们选择了测试。因为体能教练日尔科有着很清晰的学院派风格,他向主教练建议说,在新接球队伊始,要先了解每个球员的身体状况和类型,以便因材施教。于是,在11日上午,按照体能教练日尔科的要求,全队分成了4组进行著名的“台阶实验”,即在5分钟之内,按照一定的节奏,通过登上退下一个高台阶,最终测定球员的心肺功能指标,然后,再根据球员的指标情况,进行不同强度的针对性训练。本来,李明是被安排在上午10点30分那组,但作为教练,他还是早早便和石磊一起来到了测试现场。

  在所有参加测试的球员之中,34岁的老将李明指标最好,甚至超出一些年轻队员不少。一位队友在指标公布以后笑着对李明开玩笑,“大李子,你可以踢到2008年了,那时候又走了一批人。”

  下午4点,球队在蒙蒙细雨中开始跑圈,四川蒲江的冬季异常阴冷,几乎所有队员都带着绒线帽,穿着风雨衣,在球场上,与上午一样,依然是临时戴了副眼镜的日尔科在指挥着,主教练福拉多在他身后,背着手百无聊赖地看着,还是不怎么说话,在单纯练体能的时刻,他似乎像一个多余的人。李明带领全队奔跑,跑一圈就看一下手腕上的电子表,他在计数,“我可能跑的是最多的吧,跑了7000多米。”他有些轻描淡写的说。

  毕竟身处实德系传闻漩涡中,大连实德队和先期( 6日)在这里集训的四川冠城队,比较注意一些细节,和实德队一起前来基地的冯萧霆和孙寿博都没有参加实德队的训练,而是依旧跟随四川冠城队训练,记者问及此事时,孙寿博说,在没有正式转会之前,他们还是四川冠城的人。

  两队在下午几乎同时结束训练,已经前往四川队集训的宋振宇看到阎嵩,就大喊起来,阎嵩告诉他,教练有纪律要求,不准队员在休息期间到处乱串。这时,实德队的一个队员指着宋振宇的球衣大笑,“你怎么回去了还穿实德队的衣服?”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Dunk Low纸醉金迷


要外形还是要功能


NYC Dunk SB


大师又一力作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