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树立指导思想杜绝赌球行为 周铁民新年伊始树新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2日09:52 沈阳晚报

  本报记者孙天娃报道

  新的一年总会孕育新的生机。昨天早餐过后,辽足领队周铁民在全队进行了2005年的第一次“训话”,周铁民从对球队的足球本质要求到球队的管理两方面,对球员提出了应该有意识危机、鼓励年轻队员上进以及坚决抵制假丑现象。

  球队四诀———信任服从配合支持

  为了不占用训练时间,周铁民特意利用早餐后到训练前的一段时间召集全队进行了这次“训话”。除正式向球队宣布俱乐部通过竞聘形式产生的教练班组成员名单外,周铁民还对教练和球员分别提出了新一年的具体要求。介于辽足一线队的主教练王洪礼和守门员教练蒋立升因年纪比另三名助理教练偏大,周铁民称:“现在我们教练班子的组成形式是‘二老带三新’,但无论是老教练还是年轻教练,大家都有各自的优势,所以提倡在形成互补的同时为球队提供最好的服务。”至于队员方面,周铁民则用八个字概括了俱乐部对他们的希望和要求,即“信任、服从、配合、支持”。期间,周铁民还特意对刚刚进入一线队的年轻队员提出了具体要求,“通过近几天的训练,我认为年轻队员投入的精神还不够,没有老队员积极。作为辽足的未来和希望,年轻球员更应该具备危机意识,珍惜进入一线队的机会,正确对待自己。”

  管理措施———设立举报和奖励机制

  周铁民出任辽足领队时正是辽足最为混乱的一个阶段,外界包括辽足俱乐部本身也认为,正是体育局派周铁民及时下基层做工作,辽足才得以在最短的时间内重新走上了正轨。而周铁民本人对于自己领队这个头衔最在乎的就是管理方面。

  昨天,谈到球队的管理,周铁民用很严肃的口气强调说:“我希望大家要把团结意识和自我意识相结合,平日严格要求自己,组织上也便于管理。在日常生活方面,更要时刻提醒自己是辽足人,注意辽足在社会的形象,不能因为个人的原因导致辽足品牌的下降。”此外,对于树正气、立新风方面,周铁民再次强调球队坚决不能碰假球和赌球,甚至提出“包括欧洲联赛在内的任何赌球行为都要在球队内杜绝”的严格要求,“我们将设立举报和奖励机制,球队内部可以互相检举,对检举人实行保密及重大奖励,被检举人将受到严厉的处罚。在这方面,辽足绝不姑息养奸,希望不要有人铤而走险。”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Dunk Low纸醉金迷


要外形还是要功能


NYC Dunk SB


大师又一力作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