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罗宁不想再提阎世铎:他要让中国足球史无前例大倒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2日09:47 体坛周报

  记者张卫报道 让一个人从失望到绝望原本是需要一段时间的,但对于身居高位的国安集团副董事长罗宁而言,阎世铎提出的南北分区赛制,却让罗宁在一夜之间对这位中国足球的掌门人彻底绝望,他甚至连质问与声讨的心情都已经没有。

  改革派投资人中,罗宁是接触阎世铎最多的一位。在去年10月份投资人率先发出“改革”呼声时,阎世铎便与罗宁有过紧密接触,除了那次人尽皆知的投资人宴请阎世铎外, 私下里阎世铎也和罗宁有过多次沟通。但每一次,阎世铎说得都很漂亮,只是转过头来就变了,实际行动更是与表态截然相反。直到去年12月中旬香河最后一次务虚时,阎世铎还曾在私下里和罗宁说:“你们的方案是好的,但现在时间来不及了,有些东西未来再说吧。”但连罗宁也搞不清楚,阎世铎所说的时间到底是什么。

  事实上,这些交流过程中,罗宁始终都对阎世铎以诚相待,就像他所说“大家都是为了中国足球,我没必要用某些手段去对待阎世铎”。只是,一次次的坦诚,换来的是阎世铎彻底否定投资人的改革意见,和冒天下之大不韪的将南北分区赛制的方案报到了国家体育总局。

  12日晚,正在北京准备国安董事会年会的罗宁已经对阎世铎彻底绝望,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他甚至都不愿再提阎世铎的名字,干脆以“他”代替。

  “我就不明白,实行南北分区赛制的理由是什么?他把中超取消了,对中国足球会有什么帮助?”罗宁直言不讳地指出,阎世铎提出的南北分区,实际上就是让中国足球陷入史无前例的“大倒退”。受伤的不仅仅是赞助商,俱乐部的利益更是得不到体现。罗宁说:“中国足球的问题,根源是出在组织和管理结构上,赛制的好坏只是皮毛,只是表象。我们这些投资人提出的那么多改革意见,其实是从根本上解决中国足球问题出发,但是他却并没给予考虑。南北分区赛制,就是舍本逐末的假改革。”对于一旦施行南北分区赛制,国安俱乐部是否会考虑退出的问题,罗宁说:“我想,这个问题你问问大家,问问所有投资足球的投资人们?我想在这方面,所有的老板们一定能达成共识!”

  尽管投资人改革之初,曾逼迫中国足协取消了去年的中超降级制度,但“懂球”的罗宁对阎世铎另一套2005年不降的方案也并不赞成。他说:“不降级的中超,受损失最大的是球迷——他们看不到有降级刺激下的更高水平的比赛。他这么做,这是用球迷的利益损失,来换取所谓的理论上的稳定!”罗宁长叹一声:“照这样搞下去,中国足球的黎明将遥遥无期!”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Dunk Low纸醉金迷


要外形还是要功能


NYC Dunk SB


大师又一力作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