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体育VS张海:当定深足投资人 李志达算赞助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2日01:3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1日下午,张海在广州召开新闻通气会,并针对李志达对深圳足球俱乐部的承诺发表三点声明。其后,张海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新浪体育:你为什么今天召开新闻发布会,目的是什么?

  张海:最近深圳足球,中国足球到了一个非常关键的时候,也可以说是一个坎。深 圳足球的现状可以说是中国足球的一个缩影。

  深圳足球俱乐部转让之后,新股东经过了40多天的不闻不问。后来又在一种没有任何法律手段支持的情况下宣布入主。上一次,深圳足球遇到一个坎的时候,我去了新浪做访问,我不是借助媒体做什么,也不是在利用媒体,我是没有办法了。因为29号,是深圳球员面临转会的问题。今天,我为什么召开这个新闻发布会,因为深圳足球又遇到一个坎,因为15号是中国足协截止球员申请转会的日期。

  深圳足球俱乐部现在遇到两个问题。第一个问题是15号之前要补发去年所有的欠薪。因为大家都知道,很多老牌的欠薪俱乐部都把欠薪补完了,包括辽宁,深圳却遇到了这个问题。李志达先生在高调入主深圳足球俱乐部,眼含热泪说作为一个深圳足球人做出了一系列承诺。但是到现在为止,工资的事情还没有解决。第二个问题就是作为中超俱乐部的基本要求,要有一块属于自己的,不低于4块的训练场地,还有拥有这块训练场地的产权。去年,很多俱乐部都因为这个问题出现争执,很多中甲要进入中超的俱乐部,都在等一些中超俱乐部出现这样的问题和漏洞,来完成自己顺利进入中超的目的。现在,深圳足球俱乐部在训练场地产权的问题至今也没有得到很好解决,前段时间,也出现深圳球员去三水集训,被赶出来的现象,连使用权都难以得到保证。

  我作为一个足球人,自认为对于深圳队还是有一定的贡献的。深圳队有今天,不仅仅张海,朱广沪,还有张健和球员的努力,更是历代的投资人、教练和球员、球迷的心血。深圳队是属于深圳也属于中国足球的。

  我接手深圳队的时候制定了三年目标。去年,深圳队提前一年完成了这个目标。但是现在,深圳队却遇到了种种问题。我们要对深圳足球负责,要对中国足球负责。

  深圳队下一步该怎么办,我们在股东层面近期要寻找到一个根本办法。我今天来召开新闻发布会的身份仍然是三水正天投资公司的第一大股东,持股40%,而且至今为止,李志达先生没有完成对我们三个股东的股权交易,正天的股权结果仍然是4、3、3。

  张健:前不久,李志达先生给三水政府发去一个函,提醒三水政府要尊重私权,好像是4条声明。我现在也希望他们好好看看这4条声明,他也要尊重别人的私权,尊重一下我张海的私权。本人是正天的股东,也是俱乐部的股东,按照章程规定,他至今也不是股东,更不是董事长,但是他接受俱乐部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卖人。深圳这么多年,最大的积累就是人才。但是他接手俱乐部的第二天就将球队的主力李玮峰、郑智和郑斌挂牌,是一次彻底的出卖。他承诺2000万字去年12月28日到帐,我向俱乐部财务核实的结果是12月28日一分钱也每到。拖了10天后,钱才基本到齐。号称有10几亿现金的人,运作2000万要10几天时间,还要等着卖人来解决问题。这样的情况下去打国际比赛,可能卖完就是丢人了。

  他没有资格处理深圳足球俱乐部的资产,只有健力宝集团的老股东和健力宝集团有。

  4月份,健力宝集团已经对足球俱乐部意见很大了,股东之间围绕足球都很难在操作。4月份之后,是我个人和个人公司的代理人路路续续往俱乐部投钱。甚至后来球队比赛的差旅费都是我个人的公司借给俱乐部的。我不仅仅是一个足球投资人,更是深圳队的铁干球迷。

  新浪体育:你召开这个新闻发布会有没有和李志达沟通?李志达有没有对此表示回应?

  张海:我已经向他发函,也向正天和健力宝集团的老股东都发函了。他回不回应并不重要,他至今都不是合法的股东。

  新浪体育:深圳俱乐部的最大股东是谁?

  张海:三水正天有限公司是深圳俱乐部最大的股东,拥有90%的股份。收购深圳俱乐部的时候,是以健力宝集团,健力宝塑料厂,健力宝纸箱厂。连同正天和另外一家,共5家来收购。后来,由于健力宝集团要把非主体企业脱离,所以就把俱乐部给了正天。实际上,正天是替健力宝集团持有俱乐部。

  新浪体育:李志达正在代表俱乐部和中国足协进行俱乐部的事务,例如转会这些,你怎么看?

  张海:李志达至今不是代表俱乐部,而是指使和操作。汇中天恒入主健力宝俱乐部是个非常戏剧性的手段。投入2000万就算入主了俱乐部,其实这只能说是一个赞助商而已。我到深圳工商局去查过,现在俱乐部的董事长是叶宏汉先生。但他并不关足球的事情。我本来是董事长,按照规程,开董事会要董事长主持,我从来没有开类似的会,而且正天是健力宝俱乐部的第一大股东。如果变更俱乐部董事长,正天也要开董事会,作为正天的董事,我也没有开这样的会。不知道后来俱乐部董事长怎么就变了。

  新浪体育:你在正天、健力宝集团和俱乐部所持有的股份是多少?

  张海:我在正天持有40%的股份,而正天占足球俱乐部90%的股份,正天持有健力宝集团58%的股份。我是透过正天来控股健力宝集团和足球俱乐部。

  新浪体育:李志达在健力宝俱乐部说的话十分具有合法的效应呢?

  张海:他不是说了不算。客观的说,他现在说的话好像是合法的。在足球圈,有一个有奶就是娘的现象。谁给我发工资,我就听谁的。要不然就不会有假球、黑哨了。踢球的人是在为钱踢球。他现在给了2000万,他就觉得自己是俱乐部的头。包括一些媒体也用健力宝足球俱乐部董事长来称呼他。其实这是不合法的。如果他在15日之前,将他的承诺实现,我都无条件承认和支持他。他现在充其量就是一个赞助商。

  现在球队是教练球员说了算。第一,球员是自由职业者,和俱乐部有合同,要向俱乐部负责。第二,球队是一个技术性组织,由教练和领队负责的。球队的老板是主教练。第三,俱乐部是一个公司,是给董事和董事会领导的。第四是俱乐部股东。股东是自然人的合作者,深圳足球俱乐部的股东是正天,三个自然人是叶洪汉、祝维沙和我。

  李志达也很冤枉。他就像一个买房者,他本来是来买这个房子的,结果出了问题,房子没有买成,住不进去,最后进门一看这房子里的家具很好,那他就把家具搬走吧。球队就等于是这房子里的家具。

  新浪体育:你说李志达充其量是个赞助商,为什么你不在球队那么困难的时候掏2000万来接手球队呢?

  张海:当时我是提出来掏6500万,我来接手。为什么我没有接手到,这个故事就要问深圳足协了。我本来是要收购俱乐部,和李志达有白纸黑字的合同。李志达托管球队的途径是直接和深圳足协谈的。俱乐部本来是受董事会领导的,和足协是没有什么关系。我就觉得,我作为股东,为什么要和足协去谈俱乐部的事情,我自己就可以解决。既然李志达要来接手球队,那你就还给我借给俱乐部运作的钱。我不是和李志达争球队来玩,我是来解决球队问题的。如果李志达是来解决俱乐部的问题,我表示欢迎。

  新浪体育:现在李志达入主俱乐部和所做的球员转会是不是合法?按照你的说法,你还是俱乐部的董事,而李志达对俱乐部做的很多事务却是在你们不知情的情况下进行,你对此有什么看法?

  张海:这个事情要从三个层面来说:于情,于理,于法。于情,我认为李志达有一定的发言权;因为他却是给俱乐部投入了2000万。于理就略有不通,我不知道他图什么。理性的说,他健力宝集团收购的事情都搞得一屁股麻烦,还参合足球队,现在搞得足球队连注册都麻烦。我当时接手球队是想留着球员,现在他却将主力球员拿来卖。于法就显得更滑稽了。当时的李志达接手俱乐部队新闻发布会给人的感觉好像很合法,深圳市某些体育方面的领导,健力宝俱乐部董事长都坐在会上,给人感觉就是真的一样。我当时就打电话给中国足协,让他们来裁决一下到底和我有关无关,如果说我真的和声明所言,我和深圳俱乐部没有关系,我就可以立即收购一支球队,就不存在‘张海系’的问题了。但是足协说,我们还是要看股权,你是股东你还是和俱乐部有关系。那我说我还是投资人呀,我还要足球的改革呀,足协的人哈哈大笑。于法,重大决议,类似于股权转让、重大人士变更必须在董事会上讨论,必须由2/3股东同意。现在俱乐部做出来重大决议,我这个股东都不知道。

  我个人认为,深圳队是足球改革的一分子,我不喜欢一群对中国足球现状都不了解、为中国足协赞成的改革向中国足协道歉的人来领导球队。

  我马上将给中国足协一份函,关于深圳俱乐部如何裁定我身份的问题。如果中国足协说我不能代表深圳俱乐部的投资人,我一定会在三天之内完成一支球队的收购。如果中国足协裁定我还是深圳俱乐部的投资人,很遗憾,我还只好老老实实当个深圳俱乐部的投资人。

  (丁丁)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Dunk Low纸醉金迷


要外形还是要功能


NYC Dunk SB


大师又一力作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