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辽足新任四位助理教练就职 蒋立升:助辽足再铸辉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1日18:19 千山晚报

  昨晚,刚刚通过竞聘出任辽足一线队教练的蒋立升、唐尧东、隋岩乘飞机赶赴海南与辽足大部队会合,在广西北海带领辽足梯队的傅博也将到任。昨日,他们四人接受了记者的采访,表示要与老帅王洪礼一起再创辽足辉煌。

  蒋立升:助辽足再铸辉煌

  我离开辽足六年了,在外漂泊的时候很想念辽宁队。这次能够回来,我很兴奋,我希望我能够靠自己的努力帮助辽足提高守门员的水平,助辽足再铸辉煌!辽足不缺少人才,守门员这个位置上更是如此,我的任务是再培养一些年轻的守门员。我和王导是多年的朋友了,与他配合我们会很愉快的。只要大家团结在一起,球队保持稳定,辽宁队一定会再现辉煌。

  唐尧东:向王导多多学习

  王导是我的老师、朋友,我会从他那里学到很多东西。辽宁队虽然已经不能和十冠王时比,但是我对这支队伍还是有信心,我们辽宁不乏足球人才,只要多下些功夫,辽宁队一定会再夺冠军的。现在辽宁队在防守上有很多问题,不只是后卫的问题,前卫在跑位上也有问题,这些我们教练组会通过讨论解决的。

  隋岩:全力培养年轻人

  退役后,我一直担任基层教练工作,虽然没有太大的成绩,也有不少培养年轻球员的心得。辽宁队经过风风雨雨后,现在必须要加大对年轻球员的培养力度,这样才会保持辽宁队的长盛不衰。培养年轻球员可能会牺牲一些成绩,但这个风险应该冒。辽宁队全新的教练组都是老相识了,一定会紧密团结的。

  傅博:我会做得更好

  我是老辽宁队的球员,辽宁队的荣誉是我一生最大的骄傲。这次通过竞聘到一线队当教练,证明了我的能力与价值,我还会为辽宁队的辉煌做贡献。现在教练组需要做的是统一思想,全力配合王导开展工作。去年辽足出现了问题,那只是小插曲,今年辽足一定会做得更好。职业球员一定要远离假赌毒,辽足这方面需要加强对球员的管理力度。作为教练员,我还很年轻,工作中可能会存在不足之处,但我想,通过向王导他们学习,我会做得更好,辽足也会更好的。

  - 辽足教练简介

  ●蒋立升 1941年出生,1960年进入辽足效力,1972年开始担任教练。1983年起,蒋立升在辽足担任守门员教练,在这期间他见证了辽足夺取十连冠的全过程,为辽足先后培养出许建平、傅玉彬和徐韬三名国门。1998年蒋立升离开辽足,先后在沈阳海狮和山东鲁能两队担任守门员教练。

  ●唐尧东 1962年出生,1983年进入辽宁队,1985年至1990年进入国家队,1992年去日本大冢制药队效力一年,1993年回归辽足,1995年退役,经历辽足十连冠的辉煌,取得亚俱杯冠军,在1987年获得中国足球球员最高荣誉———金球奖。1996年任辽青队主教练,2001年到2002年再次出任辽青主教练。

  ●隋岩 1964年出生,1988年进入辽宁一队,获两届全国联赛冠军,1991年进入沈阳队,1993年退役。1993年担任沈阳少年足球队教练,1997年担任沈阳海狮队梯队教练,2002年出任辽宁青少年足球俱乐部助理教练。曾率沈阳海狮少年队获得1999年全国小甲A比赛第一名。

  ●傅博 1965年出生,1986年入选辽宁一队,1998年退役,代表辽宁队八获全国冠军,亚俱杯冠军,也经历了辽足掉级的辛酸。1998年底出任省体校青少队教练,2001年出任辽宁青少年足球俱乐部助理教练,2003年担任辽足梯队教练。

  (记者洪恩猛)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Dunk Low纸醉金迷


要外形还是要功能


NYC Dunk SB


大师又一力作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