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体育总局驳回“阎氏狂想” 南北分区是在走回头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1日13:30 海峡都市报

  本报讯 “南北赛区制”也许是阎世铎留给中国足球的最后一个名词。对于这个有点离谱的赛制,除了一些中甲俱乐部的支持的呼声外,剩下的都是反对声,而国家体育总局也将此套方案驳回,重新起草。

  足协思路与总局不一致

  1月5日中超执委会一结束,阎世铎和其他几位副主席立即将“05不降”和“南北分区赛”两套改革方案上报总局。7日,国家体育总局以过于“简单和粗线条”,将阎世铎炮制的两套方案驳回。有关领导指示:改革方案必须重新拟定,特别是“南北分区赛”的可行性要广泛征求足协各部门及地方俱乐部的意见,内容上也要考证与丰富。

  7日,阎世铎等足协五大副主席到体育总局汇报。阎世铎是当天汇报的主讲人,在赛制改革中,他力推联赛“南北分区”,总局领导虽没有直接表示“不同意”,但认为这个计划不够翔实,具体运作方案显得线条很粗,操作性不强。无论是“05不降”还是“南北分区”,总局领导都没有直接表态支持。

  在听取了五大足协副主席的汇报后,总局的领导们并没有对“中国足协的改革计划”给出满意的答复,倒是提醒中国足协在未来的发展计划中,没有把“服务08奥运的整体大计”作为改革的工作重点,而是把重心定为改革中超联赛赛制。有关领导认为,足协的计划在整体思路上和总局的大方向不一致。阎世铎等人的汇报最后被“驳回”重拟。

  目前,阎世铎等人在北京为第二次汇报加班加点准备材料。据悉,如果足协的二次改革方案得到总局首肯,那么18日在香河的足代会上,这些方案就只剩下“投票表决”这一环节了。

  中超新军反应最激烈

  反应最激烈的是刚升上中超的球队,比如武汉黄鹤楼。他们上赛季花了4000万才冲上中超,可现在一场比赛没打,却来了个中超中甲混合的南北大战,他们自然是最不能接受的,因为这等于他们白冲了中超。总经理陈旭东说:“南北赛区制是源自美国NBA的搞法,但NBA市场培育得十分完善,球队水平那么接近,也不用降级,所以这样的赛制很合理。而且他们的常规赛天天打,分区赛也是为了减少路途上时间和金钱的消耗。而我们的足球如果不分中超中甲,仅仅只是分南北赛区,强队恒强,弱队恒弱,就失去竞争了,这确实是走回头路。”

  一位中超老总说:“这是他阎世铎在家里头脑发热想出来的东西,实在荒唐得可笑。难道职业化11年,我们的赛制都是错误的?他看了NBA分东西赛区就认为这是先进职业化的,那么中国足球乙级联赛早就实行南北分区了,那乙级是不是更早职业化了?”

  一些中甲球队赞成

  倒是一些中甲俱乐部对南北分区赛颇有兴趣,因为这等于变相让他们“升级”。浙江绿城副总鲍仲良说,南北分区可以更多地吸引球迷来观战,“绿城肯定和上海的球队分在一个区,同他们这样的中超球队过招,不仅会增加球迷,而且商家肯定也会感兴趣,利于俱乐部招商。”湖南湘军俱乐部也表达了同样观点:“江南至少有7家中超俱乐部,我们可以打更多高水平比赛。”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NIKE再造飞人


享受整场比赛


Allstar第二代


AN90奇异搭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