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魔鬼训练”令人色变 黄鹤楼春训差点有人虚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1日13:26 武汉晨报

  晨报讯(特派记者 张琳 海口报道)昨日下午,武汉队队员终于领教了今年第一次“魔鬼训练”的滋味。

  强度令人色变

  训练前,裴恩才一公布训练内容,所有的球员都不约而同发出一声惊叫。按老裴的 要求,球员们必须依次完成20米、40米、60米、80米和100米五个折返跑,每段距离跑两次为一组,一共八组。出发时全力冲刺,返回时可慢跑,但每组时间要控制在6分钟内。

  这堂训练课一队和U19队一起进行。看着队员们脸上露出难色,裴恩才鼓励大家说:“这项训练其实很简单,主要是跑。可能会对大家的心肺功能有个强刺激,不过,相信大家都能挺下来。”

  在热身活动后,训练开始,前面几组队员看上去都完成得比较轻松,但五组跑下来,渐渐有人开始掉队,李昊和杨鲲鹏看上去几乎就要跑虚脱了。不过,在教练的大声激励下,他俩还是咬牙坚持到了最后。

  球员叫苦不迭

  跑完最后100米,不少球员都累得瘫倒在地上,过了好一会儿才缓过劲来。连队里一贯以体能好著称的王文华也摇着头说:“现在是越来越难过了呀!”邸佑一边喘气一边说:“跑到最后一组时,我连挂靴的心都有。”田晶说:“这比平时累多了,幸亏人多,我才勉强挺下来了。”李昊拿起一瓶水往口里猛灌,然后说:“累呀,我喝水连手都举不起了。”

  还要再练四次

  训练结束后,裴恩才对球员们的表现比较满意。他看着手中的秒表说:“今天他们跑得不错,说明前段时间的训练还是有效果的。我要求每组6分钟内完成,实际上每组他们都跑在5分30秒以内,这非常不容易。”

  裴恩才说,与前几天的匀速长跑相比,这种训练锻炼的是球员的速度耐力,强度要大许多。他说,这样的训练将隔天进行,至体测前还有4次。最后他自信地表示:“这种训练量比体测多几倍,体测跑动距离不过3000米,今天的训练却达到了9600米,队员们只要能通过我的训练,通过体测肯定没问题。”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NIKE再造飞人


享受整场比赛


Allstar第二代


AN90奇异搭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