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南北分区新政难实施 罗宁:阎世铎这是在蒙大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1日07:37 时代商报

  【本报讯】(时代商报记者曲宏波)据悉,国家体育总局认为阎世铎提出的“南北分区赛”方案线条过粗、可行性不强,就此给阎世铎“新政”亮出了黄灯。按照阎世铎的设想,2005年中超中甲合并,效法

  NBA东西赛区,采取分南北两个赛区的方式比赛、决出分区冠军,最后由两区的冠军球队进行总决赛。这个提议不仅遭遇了各个俱乐部的否定,就是在足协内部也引起了莫大不 满,郎效农首先坚决反对。现在,总局又给出了这样的评价,阎世铎真的已经是众叛亲离!昨天记者再度采访了投资人之一的罗宁,罗宁直截了当地表示:“所谓南北分区赛代替中超赛制,其实和甲A变中超有什么分别?换汤不换药罢了,如果不从根本上进行改革,仍然保持原有的管理体制,那么不就是在蒙人吗?”

  罗宁说自己从来没有直接听到过阎世铎提出了南北分区制,因此也不便直接发表对阎世铎本人的看法,“就这个南北分区本身来说,我知道NBA有着NBA自己的管理体制,其中一个特点是美国篮球协会和NBA本身是没有关系的,中国足球能够做到这一点么?”罗宁仍然对于改革受挫耿耿于怀,他就此也分析了所谓南北分区赛背后的要点所在,“说实在的,我们现在改革的关键不在于采取什么样的赛制,而是看管理的水平,管理不好的话,什么样的赛制都一样。”

  “其实原来在甲A变中超的时候,也曾经提出过不少好的口号,但是都没有实施起来。我们说改革也好,说完善、深化也好,都想在原有中超的基础上进行有益的修补。”罗宁在这一点上倒是和郎效农站在了同一方向上,不过他认为,原有的中超委员会机构非常不完善,不能自己开会,也不能形成一些有效的程序,只是在出事时承担着责任。说到这里,罗宁的话锋还是波及到了阎世铎,“现在阎世铎干点什么事?什么南北分区,不还是足协掌权吗?即使实行了这个,就能够消除假、赌、黑吗?这就是他们在逃避自己该承担的责任。中国足球都输成这样了,再这样折腾下去,中国足球真的要没戏了!”

  最后罗宁再度谈到了第四次投资人联席会议的事情,“有可能会在大连开,但是具体时间还没有确定下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NIKE再造飞人


享受整场比赛


Allstar第二代


AN90奇异搭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