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金德如何独霸五里河? “新38计”赶走同城兄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1日07:37 时代商报

  现在虽然辽足还在为进军五里河而努力地争取着,但是一切迹象却表明辽足要想实现这一愿望已经很难了。对于辽足不能将主场设在五里河,广大的辽足球迷都表示非常遗憾。但是与此同时我们却可以感觉到金德俱乐部在与辽足竞争五里河的过程中确实显得技高一筹,因为他们使出了金德独有的“新三十八计”。

  第一计:瞒天过海

  早在去年联赛还没有结束的时候,辽足就通过多种形式向社会各界表达了来年想回到五里河的迫切愿望。但是金德俱乐部在得知这一消息后却没有表现出任何想与之竞争的激烈反应,只是表示在联赛还没结束前谈来年主场之事还显得太早。但是随后他们却放出烟雾弹,通过众多媒体向外传出欲将2005年的主场南迁长沙,并放出消息说迁走的主要原因不是不想与辽足竞争,而是由于五里河作为2008北京奥运会的分会场必须进行改造,这会给金德队的比赛带来很多的麻烦。消息传出后,金德球迷为能挽留住金德队也举行了一系列的活动,这更给南迁一事制造了不小的声势。

  第二计:一箭双雕

  就在人们都认为金德俱乐部与长沙方面的沟通只差一纸合同的时候,突然间又传出了金德已经将来年主场的目标转移的消息,这一次却从长沙转移到了西安。为了能促成此事,何兵又开始往返于沈阳与西安两地。但是与西安方面的联系就真的是为了要将主场设在那里吗?据记者了解,事情的内幕并非如此。由于在前几个赛季中,陕西国力俱乐部也曾与西安体育场就主场的问题进行过合作,并且采用了冠名体育场的方法。据一位知情人透露,何兵去西安根本不是联系主场的事宜,而是看好了陕西国力俱乐部与西安体育场合作的这种做法,要吸取他们的成功经验。何兵的西安之行,不仅起到了一个迷惑人的作用,而且也取到了与五里河合作的“真经”。

  第三计:暗渡陈仓

  金德俱乐部明着与外省频繁联系,对五里河表现出了按兵不动的态度,而在私下里他们酝酿出了一个更好的计划———金德不仅要与五里河续约,而且还要独享五里河。就在将主场南迁之事开始慢慢淡化的时候,金德方面又迅速地将精力转移到了沈阳方面。首先,在去年12月中旬,何兵就秘密与沈阳市足协秘书长范广会会面,并表达出了金德队还想继续留在五里河的意愿。在随后的半个月间,金德又与五里河体育场的有关负责人进行了多次的接触。虽然,何兵对于继续留在五里河一直都表现出非常愿意的态度,但是对于与五里河的沟通,他却对外只字不提。直到事情有了眉目之后,何兵才表示,“我们与五里河体育场之间的合作就是强强联合。五里河见证了中国队首次进军世界杯的全过程,它的品牌是大家公认的。我们金德也是全国知名的企业,所以我感觉这种强强联合必定会推进金德足球队发展的新开始。足球有它的地域性,这种地域性决定了我们必须留在五里河。我们也相信,通过我们的合作一定会给今年沈城的球市带来一个与往年不一样的景致。”

  第四计:釜底抽薪

  在这场竞争中,辽足早早就表达了进军五里河的强烈愿望,并且一切的迹象都让我们感觉似乎五里河已经真的成了辽足今年的家。但是就在这时,何兵已经与五里河就合同的具体条款进行了实质性的谈判。什么能让五里河对金德动心,又能让金德对五里河独享呢?那就是300万元的冠名费。金德俱乐部终于将这一答案展露出来。金德俱乐部将出资300万买下五里河体育场的冠名权。这样,其他球队要想入主五里河,就必须先得到金德俱乐部的点头。

  对于金德与辽足的这场五里河之争,金德真正做到了有勇有谋。一位经济专家也表示,“现在我们正处在市场经济的大潮中,优胜劣汰是必然的规律。要想在这个经济的大市场中处在有利的位置就必须抢占先机,独霸市场。所以金德对于这一点的运用可以说是相当地恰如其分。而辽足就不同了,他们只会利用辽足十连冠这块金字招牌占领市场。面对现在利益当先的市场环境,五里河根本就不会接受辽足这种‘空手套白狼’的做法,这就是市场经济的规律。”

  时代商报记者赵虹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NIKE再造飞人


享受整场比赛


Allstar第二代


AN90奇异搭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