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受罚裁判第一人喜获平反 京沈罢赛导火索入围精英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1日07:37 时代商报

  目前中国足球一片混沌,追溯起来造成这一惨淡景象的“导火索”是去年北京现代队在沈阳“冒天下之大不韪”的罢赛事件。在这一事件中,尽管中国足协内部不乏强烈反对的声音,但是“以政治手段治理足球”的阎世铎在“造反派”们“揭竿而起”的压力下,竟然屡出昏招,不惜违反国际足联的严格规定,破天荒地公开处罚了在沈京之战中公正执法的广州籍国际级裁判员周伟新,制造了一场被圈内人士称为“比窦娥还冤”的冤案。

  然而,正所谓“福兮,祸之所伏;祸兮,福之所倚”,就在知情人士无不为周伟新鸣不平之际,一向以缺乏公正而名声不佳的亚足联,却无意之间当了一回“包青天”,为周伟新一举“平反”。

  日前,亚足联正式宣布,根据2003年—2004年度所有亚洲籍国际级裁判员在国际比赛中的执法表现,选拔出43名国际级精英裁判员,组建“裁判员精英团”,他们将担任世界杯8强赛、亚洲冠军联赛等最高级别的国际赛事裁判工作。

  从“裁判员精英团”的分布情况看,日本入选人数最多,达到4人,4人均是职业裁判员。其次是中国、沙特、伊朗和巴林,各有3人,韩国只有2人入选。不过,令人颇感意外的是,惨遭阎世铎处罚的周伟新不仅成为了中国裁判员入选亚足联“裁判员精英团”的幸运儿之一,而且最值得骄傲的是,周伟新居然是3位入选亚足联“裁判员精英团”中国裁判员中得分最高的。据悉,这次入选亚足联“裁判员精英团”的3位中国裁判员在2003年—2004年度执法国际大赛的平均得分分别是:周伟新8.55分,黄俊杰8.2分,孙葆洁8.1分,同时,周伟新8.55分的高分,足以跻身亚足联“裁判员精英团”的“十强”。

  据权威人士透露,周伟新去年执法了两场世界杯预选赛和5场亚洲冠军联赛的比赛,均获得了颇高的评价和得分。早在2001年执法世界杯十强赛时,周伟新就被日本著名的国际裁判权威高田给予了非常高的评价,亚足联裁判委员会官员也对他有良好的印象。原本去年年底的亚洲冠军联赛冠军决赛第2回合比赛,亚足联指定让周伟新执法,但是中国足协当时以周伟新被处罚为由,没有放行,周伟新失去了一次绝佳的表现机会。

  (阿伦)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NIKE再造飞人


享受整场比赛


Allstar第二代


AN90奇异搭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