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超14强巡礼:鲁能造豪华战舰 实德靠透支博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1日03:02 新浪体育
中超14强巡礼:鲁能造豪华战舰实德靠透支博弈
鲁能签下2005“标王”

  新浪体育讯 自上周末2005赛季联赛转会589人上榜后,新一年的“冬交会”买卖市场正式打开,中国足球2005也揭开了序幕。有意欲在2005有所作为的俱乐部便倾全力引进大牌,如“中国银河战舰”称号者如鲁能;有甩卖众多主力着眼未来者,如为“08奥运做准备”的大连实德,也有而想小本经营清洗大牌套现者,如几乎“空手套白狼”介入的青岛中能……而从各队纷纷甩卖主力的情况来看,在取消降级之后,2005年中超联赛将是小将们打拼的天下!

  山东:打造“豪华战舰”乃蓄谋已久

  上个赛季,和G7的“锋芒毕露”不同,在改革运动中,鲁能显得很保守;但和申花的绝对保皇派相比,鲁能也时不时能发出一声“这不是逼我们发飙嘛!”不过鲁能在2004给人印象最深的还是它在中超赛场的表现,虽然战末位列亚军,但成色却一点不逊深圳。稳定的发挥,强大的攻击力是中超不多的亮点之一,而回报它的则是傲居第一的上座率。凭借自己的“安分守己,兢兢业业”,鲁能在打造“超豪华”俱乐部道路上的打下了坚实的基石。

  今年的转会榜上,鲁能24人的挂牌名单颇为惊人,其中不乏知名球员,这也可看出鲁能梯队、后备力量。如果说稳定发挥,强大攻击可以看出鲁能走向强队行列的话,那么转会至今的一系列举措则显示了其打造中国第一豪门的野心。现有的李金羽李霄鹏周海滨刘金东四名国脚,再加上郑智高明,“明智”之举让鲁能在人员配备上已经是当然的老大,并且他们的目光还瞄向了欧洲大牌……一切迹象表明,鲁能正为目标而全力冲击,而最能检阅这支“豪华战舰”成色的则是2005年亚冠联赛。

  深圳:最尴尬联赛冠军面临最大考验

  恐怕没人怀疑深圳健力宝是职业联赛史上最尴尬的冠军,因为在俱乐部常年欠薪的情况下,全体将士硬是靠着一口气成功冲冠,而在能晋级A3和亚冠这样的亚洲赛事殿堂时,将帅欲集体离开也是前所未有,若不是汇中天恒最后时刻接手,健力宝夺冠后解体也将是中国足球史上幽默。而即使接手的汇中天恒也让人打上问号,称拿出2000万救急的款子还有一半据说还在路上,不知道何时能到帐,而2005赛季扬言投入8000万也不知是否只是一句空谈。

  在郑智和郑斌离开后,队中实力大打折扣,虽然靠租借王新欣和张永海解围,传闻昔日小天鹅张效瑞也有望追随恩师,但球队的整体实力仍要逊色不少。除此之外,健力宝并无再有大的引援计划,因此2005中超之旅实在让人担忧。而考验这支冠军之狮最近的便是2月13日在韩国进行的A3联赛,在货真价实的韩国联赛冠军水原三星、杯赛冠军釜山钢铁,日本联赛冠军横滨水手面前,残缺的中超冠军真的非常危险,并且这不仅仅是考验球队实力。此外,和鲁能同样面临的一个考验便是亚冠联赛。

  大连:要靠“08希望军”在2005拼杀

  连续两个赛季空手而归,大连实德已经将昔日积累的资本完全透支干净。实德解释2004四大皆空只因“三个奇迹”:中超首轮创造了0-4惨败历史上最大输球纪录;客场0-4败给上海国际,而且4个球都是由阿尤攻进;主场胜率竟然比客场低。俱乐部高层认为正是这3个“奇迹”左右了大连队一年的形势。但这显然将问题简单化了,除去俱乐部分身闹革命外,连连投入缩减和对联赛冠军“审美疲劳”才是关键,没有好的外援,甚至整个赛季竟然没一个固定主帅,态度决定一切,实德2004一切归咎自己。

  显然,在郁闷两年之后,新帅彼德洛维奇的火速签约让人感受到了实德新赛季有番作为的决心,但将包括安琦张耀坤张亚林王鹏在内的七名队员挂牌这种方式却颇让人费解,人物分量之重前所未有。据知情人士透露,这是中超结束后就已拟好的,除张亚林、邹鹏、唐田等可内部流动外,王鹏、安琦、张耀坤等可省下200多万元薪水,而根据实德估计的转会费,三人转会可以“余富”1500万。没有降级烦恼,又从“培养皿”中获得新血液继续培养后,能盈余这么多,何乐不为?!只是这样透支下去,大连足球明天在哪里?!

  中超14强巡礼(2):沪上德比无人问 京津换血图变

  (红色弧线)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NIKE再造飞人


享受整场比赛


Allstar第二代


AN90奇异搭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