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张树栋给队友第一印象不错 还是孩子爱笑不爱说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0日16:15 《球迷》报

  本报记者赵焱海南报道

  虽然张树栋加盟天津队的时间很短,但他已经很快地得到了大家的认可,不少队员都认为他也许会先于吴伟安适应在球队和天津的生活,毕竟作为北方人,他更有优势。

  其实张树栋始终在细心地适应着球队,由于离家时还没有领到新队服,他就特意找 出一身与天津队队服颜色相近、深蓝色的山东队训练服,在训练时如果不仔细观察还真看不出破绽。

  张树栋在海南的生活非常简单,简单得甚至有些枯燥。每天吃完晚饭后,他都会到基地周围散散步,顺便买一些饮料和零食。有时他散步的时间会很长,比如周六晚上记者直到8点多才在房间里“堵”住他,而6:40他就已经吃完饭了。问他怎么会溜达这么长时间,张树栋笑着说:“不出去遛遛干什么呢?反正在基地里也没有事情做。”其他队员可以凑在一起,在PS2游戏机上切磋一下球技,或者聚在一起玩玩扑克,但张树栋毕竟刚刚加入球队,他似乎还没能进入更广泛的游戏圈子。

  不过从教练到队友,对张树栋都很照顾。上周四中午球队进餐时张树栋才抵达基地,由于他此前缺乏系统训练,因此刘春明和托马斯反复告诫张树栋:“能坚持就跟着练,如果感觉身体不行了就下来,自己绕场地慢跑就可以了。”

  作为张树栋的好友,魏仲虎和张烁更是对他关照有加。在少年时代的国青队,魏仲虎代表天津,张树栋则代表广东名峰,两个人一个打后卫,一个任前锋,正好是针尖对麦芒的同场对手,不过也正因为如此他们俩才渐渐熟悉起来。当国青队组建后首次集训时,张树栋恰好和张烁同住一屋,在张烁入选国奥、国足后,张树栋的室友又变成了魏仲虎。

  昨天球队放假他们几个人一起到海口市区好好地撮了一顿。魏仲虎和张树栋的关系尤为亲近,他甚至对记者开玩笑说:“你不用采访他了,找我就行了,我就是他的经纪人。”

  爱笑,但不爱说

  继2003年入选沈家军的瞬间光彩之后,张树栋再次吸引了人们的高度关注,原因仅仅是他以100万元的身价转会天津队,在今年转会市场极不景气的大环境下,这名1983年出生的年轻球员,却能很快地找到新东家,并且被天津队上下普遍认可,本身就是一个不大不小的奇迹。

  作为天津队今年新引进的两名年轻球员,同时也是惟一开始随队训练的内援,张树栋理所当然地成为我重点观察的目标。在经过了几天的接触之后,张树栋给我最深的印象就是:和吴伟安一样,张树栋也是一个喜欢沉默的内向少年。甚至在他刚刚到队的最初几天里,每当我将镜头对准他的时候,他都会有意无意地转过身体。

  不过在这几天情况稍稍好了一些,这在很大程度上也缘于张树栋与天津队和新环境的磨合渐渐顺滑起来。张树栋与队友之间的话语多了;与教练的交流也多了;他也不再刻意躲避我的镜头。

  与张树栋的谈话并不能算是采访,因为更多时候是在聊天,也是在帮助他了解天津队,以及在天津的生活。与吴伟安一样,初次接受采访,张树栋也经常会向我提问。其中有关于泰达足球场和民园体育场两个主场的关系;也有在未来几年时间里他是否要一直住在民园体育场的宿舍里;还有天津队今年在战术上、人员配备上的整体变化。

  如果真的与张树栋熟悉一些了,就会真切地感觉到他其实并不是一个木讷、不善言辞的人,而且他很爱笑。不过在言谈举止之间,张树栋还是像一个孩子,只是这是一个13岁就已经开始闯荡足球江湖的孩子。

  作为一个年轻人,有时最重要也是最难得的是,给自己一个准确的定位。从山东鲁能队走出的这个绝对替补,在天津队依然不太可能改变自己的地位,对于这一点,张树栋看得很清楚。但他说自己会竭尽所能争取哪怕是一丝的上场机会。在他看来,在以年轻队员为主体的天津队中,任何人都有机会,任何事皆有可能。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NIKE再造飞人


享受整场比赛


Allstar第二代


AN90奇异搭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