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张树栋:留在山东一点机会都没有 不想回青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0日15:57 《球迷》报

  本报记者赵焱海南报道

  【他“不怕”刘春明】

  《球迷》:先说说你来到天津队以后的感受吧?毕竟已经到海南两天多了,对新环境应该有一个初步印象了。

  张树栋:我到了这里以后,感觉非常好,首先就是天津队里的气氛非常和谐,从教练到队友,对我都很照顾。

  《球迷》:你和队友都很熟悉了吗?

  张树栋:还没有,哪能这么快啊?不过大家都认识了,在训练里和平时生活里,也都能随便地聊聊天,我也没有刚开始来时的拘束感了。

  《球迷》:你在天津队里有什么特别要好的朋友吗?

  张树栋:和我最熟的就是魏仲虎和张烁了。他们都是我在国青队时的队友,而且我和他们俩都住过同屋。不过我觉得现在大家对我也都很好,老队员挺照顾我的,其他年轻队员更容易接触了,大家都是同龄人嘛,共同话题也挺多的。

  《球迷》:你和主教练刘春明熟吗?

  张树栋:在来天津队之前我们根本不认识,但我听说过刘指。

  《球迷》:到队之后和刘春明聊过了吗?

  张树栋:聊过几次,也没有说太多的东西,刘指只是让我放松心态,在训练里好好表现。还有就是让我多和队友交流,这也有利于我和球队的融合。

  《球迷》:他给你的感觉怎么样?你觉得他是一名严厉的教练吗?

  张树栋:刘指给我的印象不是特别严厉,在训练里也很少对队员大声说话,甚至有时还开些玩笑。给我印象最深的就是,刘指对所有队员都很公正,也不会因为队员年龄大小,或者到队先后,就有什么分别。

  《球迷》:我听说王宝山曾经因为你的转会问题给刘春明打过电话,是吗?

  张树栋:对,我知道,王指是我们那届国青队的主教练,他对我的情况非常了解,可能也是介绍一些我的情况吧。我一直都特别感谢王指,他对我的帮助非常大,而且他是个性子很直的人,平常有什么就说什么,但都是为了我们好。

  【他看不上青岛】

  《球迷》:你是青岛人,怎么当初会去了广东呢?

  张树栋:嗨,当时广东足球还是挺好的,甲级联赛里不是有三四支广东球队吗?我去也是为了获得一个更大的发展空间吧。

  《球迷》:你是什么时候离开家的?

  张树栋:13岁时就离开家了,一直这么多年都是自己一个人在外面闯荡。

  《球迷》:在今年转会新闻中,曾经传出来你要去青岛队,为什么最后没有选择回到家乡效力,反而来到天津了呢?

  张树栋:我当初是很想回青岛队的,但因为后来天津队介入了,我又改变了想法。说句实话,球员谁不想到更高水平的球队呢?而且我也知道无论从球队实力,还是俱乐部的实力和规范化来说,天津队都算国内一流的,所以这不就来了吗。

  【他这两年不爽】

  《球迷》:你是什么时候转会到山东队的?

  张树栋:2003年6月份,当时我还算是年轻球员,不占转会名额。

  《球迷》:但到了山东队后你并没有获得什么机会?

  张树栋:那是肯定的,你想在山东队里中前场实力太强了,有时连国家队的都上不了场,何况是我呢?如果我继续留在山东队,真的一点机会都没有了。

  《球迷》:主教练图巴是不是不太喜欢你?

  张树栋:我想有这个原因吧,图巴还是喜欢那种身高体壮的前锋,但我速度和爆发力好,比较灵巧,不属于力量型中锋,所以机会就少了。

  《球迷》:不过图巴的确是个优秀的教练,山东队今年的成绩提高了,更重要的是球队整体技术风格都细化了。

  张树栋:这点我承认,图巴绝对有能力。我还记得山东主场3:1赢天津那场比赛,那是山东去年打得最好的一场球,进攻套路全都打出来了。

  《球迷》:应该说这两年你的日子过得并不好,除了在山东队没有上场机会,在国奥队的情况也不好。

  张树栋:我知道,在我刚到国奥队时沈指对我寄予了很大期望,而且我在队内比赛里也有进球,但比赛和训练完全是两回事,我到队时间短,和队友的磨合也不好,而且我在队里是年龄最小的几个。不过我特别感激沈指,是他给了我这次难得的机会。

  【他在民园扎根】

  《球迷》:你觉得来到天津队,会比在山东的机会更多吗?

  张树栋:这我也不好说,但我知道天津队现在以年轻队员为主,大家基本都差不多,所以就看自己的训练和状态了。不过我现在还有很多欠缺的地方,而且特别缺少比赛经验,现在队里的很多年轻队员都打上主力,可我就不行了。

  《球迷》:说到竞争,我也想问问你对自己的评价。因为我看到一些资料,说你身高1米84,体重只有70公斤,作为一名中锋你的身材是不是显得有些瘦弱?

  张树栋:谁说的,这根本就不对。我现在身高1米83,体重74公斤。

  《球迷》:前几天和刘春明谈到你时,他说通过训练感觉你的腿部肌肉很发达,应该是名速度很快的前锋。

  张树栋:我的下肢力量应该没问题,但我觉得自己上肢力量还差的很远,以前我在力量训练上做得还太好,我自己也知道以后应该在这方面,多进行有针对性的训练。

  《球迷》:你刚来的那天,教练也没有让你参加全部的训练,好像前一段你的训练不是很系统,现在怎么样了?

  张树栋:现在情况好多了,你也看见了,我都可以跟上球队的训练节奏了。前一段因为转会,我也缺乏训练,但好在年轻,身体恢复能力比较强。

  《球迷》:转会到天津以后,你在生活上有什么打算?比如吴伟安就曾说计划把妈妈接来天津一起住。

  张树栋:我父母都来不了,因为他们还要在家照顾老人。其实也无所谓,我从小就自己在外面生活,自己完全可以照顾自己,不用他们操心了。

  《球迷》:那你会像其他内援一样,在外面租房住吗?

  张树栋:啊?可以这样吗,我们可以不住在民园宿舍里吗?不过我觉得也没必要租房子,可能在外面住能有种家的感觉,但我又不会做饭,其他像洗衣服、收拾房间之类还都得自己干,还不如住在宿舍里呢?听说蒿俊闵就一直住在民园,这回我们俩可以作伴了。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NIKE再造飞人


享受整场比赛


Allstar第二代


AN90奇异搭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