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又见王洪礼狠劲与霸气:只要人心不散 队伍就好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0日15:45 《足球》报

  记者袁野海口报道  在辽足,铁帅王洪礼就是队伍中的老太爷。前两年,马林当家的时候,队员们已经看不到老王当初沉着脸骂人的模样了,似乎老太爷在队中已经成了“摆设”。但是,当老爷子从后台走到前堂,第四次甩起手中的虎鞭时,大伙发现,老爷子并不老,那股子狠劲与霸气又回来了。

  1月8日下午,海口桂林洋基地,队员们本以为连着上了两天大量的训练应该减一减 了,没想到一个半小时的训练却比前两天一点也不小,二对二的贴身攻防演练,老王站在圈外瞪着眼睛盯着每一个球员,半个小时的对抗中,老的小的几乎都被老王骂到了,趁着喘气休息的功夫,一位老队员自言自语道:根本糊弄不了老爷子啊。二对二之后又是30分钟的半场对抗,这还没完,铁帅最后又拎出了录音机练YOYO,结果连肇俊哲、王亮这些体能数一数二的人都没能坚持到第57组。训练结束,老王宣布第二天(周日)休息,但晚饭时小肇、王亮、朱锴这些老队员都留在基地吃饭,大家说,可得好好歇一歇,这几天腿都要抽筋了。一周的训练下来,队员心里清楚,姜还是老的辣。

  算上1995赛季的下课,王洪礼在辽足已经是第四次上课了。对于自己的又一次出山,王洪礼告诉记者,实际上自己并没有想到,自己已经习惯了当总教练的日子。但这一次队伍一下子发生了不小的变化,俱乐部和辽宁体育学院都希望自己能够重新出来带队,自己也就答应了:“当不当主教练对我来说其实根本不在意了,在辽足这几次上上下下早习惯了,球迷、媒体都知道,我前两次上来的时候队伍是什么样,1997年、2000年,都是眼看着要降组,接的都是乱摊子。这次和前两回也差不多,教练班子大调整,球队又面临新老更替,既然老板和组织上都让我领着这些年轻人干,我也不能不管。”

  老王说,辽足这些年特殊的环境也让自己积累了如何带好一个“乱摊子”的经验,每次上课的情形总是相似,所以自己觉得也应该把这些东西还给辽足。上一次自己带出了马林那套班子,那套班子散了,自己就重带一套班子,再培养一个“马林”。

  全新的教练组,加上球队在中后卫等几个位置上的人员短缺,眼下辽宁队的形势的确很严峻,对此,老王最后扔出一句挺时髦的话:只要人心不散,队伍就好带。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NIKE再造飞人


享受整场比赛


Allstar第二代


AN90奇异搭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