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鲁能不是中国皇马 还有很多问题--董罡冷静说引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0日14:22 生活日报

  在大手笔引进郑智和高明后,实力雄厚的鲁能开始被外界称作“中国皇马”。对这样的赞誉,鲁能俱乐部总经理董罡表现出了清醒的头脑,“我们可不是中国的皇马,虽然在内援的引进上效果不错,但我们依然面临很多的问题。”

  董罡认为,一个球员能否发挥作用,不仅表现在其自身的实力上,还要看球员与球队的磨合,“鲁能在管理上是非常严格的,这对年轻球员的成长是个好事。但是,一般有实 力的队员都比较有个性,如果任其发展个性,可能对球队的发展不利,可要是磨灭了人家的性格,对球员本人可能也不是一件好事。这就看俱乐部如何去引导,将队伍管理和球员的个性张扬很好地结合起来。”至于如何去引导,董罡承认这是个新课题,“还要去探索,去研究。”

  尽管问题不少,但董罡对于鲁能俱乐部的“正规”还是比较认可的,“今年中国足协提出了限薪,那我们就要去执行,可能球员在别的俱乐部会得到额外的收入,以便补偿限薪的损失。但在鲁能,这种情况是绝对不会出现的。”

  关于鲁能的正规操作,记者也从侧面了解了一些信息。按照中国足球的“惯例”,新俱乐部往往会先和球员谈好条件,然后再与对方俱乐部谈判。但是,鲁能却是先和深圳、青岛签订合同后,才与球员定待遇问题。难怪新内援感慨,“虽然不习惯,但却感受到了鲁能的正规,来这里让人放心。”

  (乐乐)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NIKE再造飞人


享受整场比赛


Allstar第二代


AN90奇异搭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