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力帆新任守门员教练大赞弟子:李健才是中国第一门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0日11:50 华商网-重庆时报

  本报讯(记者 宁爱军)尽管昨天的力帆是全队休假,但刚刚上任力帆的守门员教练孙宪义还是与记者在下午聊起了对力帆门将位置人才的感受,“守门员李健的训练和能力也很出色,他具备成为国内头号门神的所有条件。”

  初来重庆的孙宪义对于这个城市似乎很陌生,由于球队昨天休假,大部分队员都选择了外出放松,只有孙宪义留在房间研究下周的训练计划。对于自己入渝一周的感受,孙宪 义表示:“力帆俱乐部一直以正直在圈内著称,尹明善老板始终给教练提供一个发展业务能力的健康环境,我在这些天的感觉非常好,能够全身心的专攻训练工作。这也是我当初选择来重庆的根本原因。”

  作为沈阳体育学院的大学毕业生,目前拥有亚足联A级教练资格证和国内优秀教练员资格证的孙宪义,对门将的训练和选材有一套独特的方法,上届国奥队二号门将姜波便是出自他的调教。“守门员是一个非常独特的位置,后卫、前锋都可以存在失误,但守门员绝对不能出现任何错误。从力帆的情况来看,主力门将李健目前正处于一个守门员最成熟的年龄,而且他也经历过很多守门员教练的调教,不管是在经验还是适应能力上,都是国内很多门将无法比拟的。”对于力帆目前的门将位置,孙宪义显得很欣慰,“李健的近距离反应速度应该是国内最顶级的,他具备成为头号国门的能力。”对于李健始终无法登上国家队主力守门员位置这一局面,孙宪义也显得忿忿不平,“李健具备主力位置的实力,但可能是他的机会还没到。我执教力帆的时间里,不仅希望师徒能够合作开心,也会尽力帮助他披上国家队主力门将战袍。”

  昨天晚上,记者与李健取得了联系,对于孙宪义的信任和目标,李健也显得很感动,“非常感谢孙指导的信任和认可,我也会朝着这个目标努力。把今后的训练抓好,实现自己和孙指导的目标。”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NIKE再造飞人


享受整场比赛


Allstar第二代


AN90奇异搭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