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海埂春训从抓吃饭睡觉开始 非法经纪人成严打对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0日11:01 《足球》报

  记者付晓海报道 大环境不景气,球员也学乖了,足协派到海埂督训的春训办人员也只能抓抓吃饭、睡觉这类琐事了。

  8日,足协春训办的唐峰一行才抵达海埂,当晚,唐峰就风尘仆仆地检查了春训各队的吃饭和就寝情况。在看到情况明显好于往年之后,唐峰对今年海埂的春训有了一个好心情。他昨日说:“看得出来这几年各队的自我管理能力正在逐步提高,吃饭排队、不浪费的情 况比以前好多了,晚上10时20分各队也都很自觉地熄灯睡觉,说明我们职业球员的职业素质确实提高了不少。”

  以前春训办在夜里忙着抓爬墙头队员的一幕可能再也不会出现了。今年海埂由于有了残奥会代表队、橄榄球队和垒球队,所以球员宿舍完全开放。但是春训办对队伍的自我管理能力很有信心,唐峰说:“现在很多球队管理得非常严格,在上山之前都没有跟球员签订工作合同,所以球员都不敢在这期间出什么问题。”9日,参加海埂春训的中超、中甲球队已经全部到齐,由于上海申花临时取消了行程,申花的名额被江苏十运队顶替,中超球队目前只有青岛贝莱特队,中甲球队有江苏舜天、湖南湘军、青岛海利丰、成都五牛、厦门蓝狮、河南建业,此外还有安徽一支乙级队和云南丽江东巴这两支乙级队。

  按照惯例,9日晚本来应该召开春训动员大会的,但是由于足协的几位领导正在忙于改革的事情,都抽不出时间来督训,所以昨晚只是召开了一个教练员联席会议。会议上明确了春训的纪律,同时要求10日早上所有球队都要参加升国旗仪式。

  今年春训的另一大特点就是在集训开始之前,很多球队已经提出想要在晚上加练力量,在昨晚的教练员联席会议上,春训办专门为各队编排了使用场地和力量房的顺序,各队并没有任何疑义。

  这次到海埂的中超和中甲球队比往年少了很多,这主要是两个原因,第一是部分球队对于高原测试YOYO信心不足,第二是海埂的体测是25日和26日,比海南晚了三天,由于今年的联赛开赛时间提前,很多球队都很珍惜这三天的技战术训练时间。海埂为了让更多的球队能够顺利通过体测,准备把体测抽签提前到18日左右进行,给参加体测的球队留下一周的时间进行准备。

  由于有合法经纪人反映,在海埂集训时总有大量的非法经纪人带外援前来试训,影响了他们的合法权益。9日,春训办表示将密切关注此事,今年一旦发现有非法经纪人出现,那将会对他们实行非常严厉的制裁措施。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NIKE再造飞人


享受整场比赛


Allstar第二代


AN90奇异搭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