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申思荣登中邦老大 合同烦心希望国内成立球员工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0日10:34 《足球》报

  记者裴力海口报道 在大牌俱乐部中,申思或许已经成为过气球星,但是在上海中邦这样一支年轻的中超球队中,申思则是绝对的老大。尽管申思并不喜欢这个称呼,但是私下里已经有不少中邦球员习惯上这样称呼他。“虽然刚刚从中甲联赛中打上来,但是我觉得我们队还是有实力的,有了申思这样的老大在中间调度,我们的潜力应该可以更快地激发出来。”一名中邦队员这样评价申思。

  他任意球比齐达内厉害

  按照惯例,星期日下午球队都会放半天假让队员自由活动,昨天中邦队由马良行作东进城打了一顿牙祭。不过申思并没有出现。因为与国际之间的合同问题,他今天下午将返回上海,如果一切顺利,他将于周二重新返回基地训练。

  从1月5日抵达金鑫基地,短短的四天算是申思中邦队的第一次亮相。由于还有多支球队没有抵达海口报到,申思算得上金鑫基地内最大牌的球员。不过,四天的融合下来,他并没有给中邦的年轻球员留下什么大牌的印象。“我觉得申思天生适合做球队的领导角色”,李大维告诉记者:“他特别平易近人,对我们年轻球员也很和蔼,没有什么架子。训练之余,很多队员都喜欢和他聊聊天什么的。”

  更让年轻球员羡慕和崇拜的是申思出色的个人技术和出神入化的任意球。尽管最近几天中邦的训练以体能为主,但是训练之余申思还是习惯性地自己加练一会任意球。这个时候难免会有其他队的球员在一旁偷师。“中国还有谁能在世界级的任意球大赛上拿名次?”一名队员告诉记者:“他参加比赛的录像我也看了,确实厉害。单就任意球而言,可能比齐达内还要好。”

  申思也非常愿意在未来的训练中根据球队需要,培养一些年轻的任意球高手:“主要还是苦练,但是发力上也有一些技巧,如果有队员来问我,我非常愿意跟大家交流。毕竟我是老队员了,有离开球场的一天。”

  “大风大浪见得多”

  中邦管理层对申思在队中的表现也非常满意。“没有想到他适应得这么快,”马良行告诉记者,“可能是大风大浪见得多了,在一个新环境中很快就能够找到自己的位置。如果申思能在球场上承担起更多的责任,我们教练就省心多了。”

  申思本人延续着一贯的低调,他既不承认核心地位,也反对大牌的说法。“其实我就是一个老队员而已,年纪比其他人大一点。体能上还不如其他队员。当核心?现在还没有想那么多,先把体能关过了再说吧!”

  对于中邦这支年轻的球队,申思给予了比较高的评价。“有实力的年轻球员很多,如果能够在顶级联赛中摸爬滚打一番,他们应该比国际更有希望。”

  “中邦刚刚从中甲上来,与中超之间的差距肯定是有的,但是因为这个赛季大多数球队都会使用年轻球员,我相信这种差距并不会很大。这对于我们队而言,也是一个机会,如果能好好把握住这个机会,中邦的未来谁也无法限量。”

  体测、合同很烦心

  现在困扰申思的主要有两大难题,一个是体能测试。毕竟在伤势痊愈后,申思一直没有正经参加上个赛季的联赛。“现在恢复的困难肯定很大,我本来就不是体能非常好的那种球员。教练包括队友这几天都在想办法帮我,我想咬牙练一阵应该可以通过。”

  另外一个问题则来自于和国际的合同。最近两天,中邦主席卫平专门打电话给申思,督促他赶紧把这些问题搞定。“到目前为止,国际队还欠我一笔工资。这笔钱他们肯定要给我,如果实在不行,我将不惜跟国际打官司。可能会影响到转会中邦的相关事宜。虽然我不愿意看到这样的情况,但是万不得已,我也没有办法。”申思说:“中国球员的权益太没有保障了,绝对应该成立一个球员工会,否则整个联赛将会因为失去诚信而瘫痪。”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NIKE再造飞人


享受整场比赛


Allstar第二代


AN90奇异搭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