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董路:国安心灰意懒也属正常 新赛季随便踢踢完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0日06:30 青年体育

  董 路

  国安和科内塞解约了。也许科内塞不愿再回中国踢球是一个主要的原因,但国安似乎也没有尽全力挽留,有点“天要下雨,娘要嫁人,由他去吧”的意思。

  经过一场近乎史无前例的“动荡”,中国足协的改革浪潮已经渐渐退去。曾经作为 “改革派领袖”的北京国安俱乐部难免若有所失,即使有些心灰意懒也当属于一种正常的情绪。

  一个很残酷的现实是,伴随着联赛的混乱和国家队世界杯预选赛的失利,中国足球的市场蒙受了重大的打击;加上中国足协又取消了降级,2005年中超联赛极有可能面临着愈发惨淡的前景。还会有多少球迷涌进球场看球?还会有多少商家出钱赞助联赛?这样的两个疑问不得不让所谓投资人在投资力度上产生犹豫。

  虽然北京国安不应当是那种随时可能“揭不开锅”的“穷”俱乐部,但连续10来年的巨额投资多少也会让中信国安企业背上了沉重的包袱,在这样的一种形势下,有意识地节约开支、紧缩银根,不再盲目扩大再生产,对于还想继续搞职业足球的北京国安来说,未尝不是一个明智的选择。与其花太多的钱,又得不到什么实际的收益(无论是经济效益还是社会效益),莫不如采取小本经营的策略,度过中国职业联赛整体上的一个低潮期。

  北京国安俱乐部曾经被很多北京球迷指责为“说大话,使小钱”的典范,其实过去很多年中,国安俱乐部并没有少花什么钱,只是钱花得不值,没有花出好的效果来;而2005赛季,北京国安才真的是开始尝试“使小钱”了——和科内塞解约除了能通过将其卖给别的欧洲俱乐部回收一些成本之外,还可以省下一大笔原本必须支付的工资奖金;同时,在引进内援上也没有再大张旗鼓地招贤纳士,显然也是一种省钱思路的体现。

  其实缓缓也好,毕竟中国职业联赛的大环境已经很难在短时间内恢复元气;虽然夺取联赛冠军是北京国安11年来一直没有完成的梦想,但联想到深圳健力宝倒是在中超元年就捧起了联赛冠军的奖杯,可是又真的有什么多么美妙的感觉吗?

  多事之秋,动荡之年,寻求平稳度过至少不是一个很坏的打算。只是北京球迷应当有一个充分的思想准备——在新的赛季里,别对北京现代的成绩寄予太高的期望;说白了,随便踢踢完了。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NIKE再造飞人


享受整场比赛


Allstar第二代


AN90奇异搭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