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辽足众将赶往海口捐钱 动情小肇:只一个地球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1日10:43 球报

  “我想为海啸灾区的人民捐一点钱,应该通过什么途径才好呢?”

  自从抵达海南训练基地之后,辽宁队的11号前锋刘斌便一直在努力打听这件事情。由于辽宁队的驻地海鹰度假村处在一个远离市区的偏僻地带,因此在很长一段时间里,有心出力的队员们都不知道该怎样奉献出自己的爱心捐款。

  1月7日,香港政府大球场上演了一台“爱心无国界”的大型赈灾晚会,近百位著名的演艺界人士出席了这场演出,在他们的全力呼吁之下,晚会当场筹得3200万元的赈灾善款。这场晚会也令捐款无门的辽足球员得到了一个巨大收获,电视屏幕上反复打出的一个中国工商银行的捐款账号被许多人当场抄录下来。昨天,利用休假时机,很多人专程赶到海口市内往那个公开账号里打进了自己的捐款。

  队长肇俊哲此前曾经看过好莱坞著名的灾难大片《后天》,这场南亚海啸再一次深深地触动了他的心弦。昨天下午,从海口捐款归来的小肇动情地说:“在电视上看到那么多受难者的尸体堆积如山,我的心一直紧揪着。现在我们每一个人都必须在脑海里打刻上‘地球村’的概念,在大自然面前人类真是太渺小了,如果大家不以一种‘一家人’的姿态来共同面对灾难,那么迟早会遭遇更大的劫难。所以,这次我一直在寻找捐款的机会,也许我们捐的这点钱微不足道,但这是我们的心意。”

  一直站在募捐最前沿的刘斌透露说,虽然辽宁队中有十几名刚从预备队调上来的年轻队员至今还没挣到一分钱,但他们还是捐了一些钱。

  作者:邱国栋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NIKE再造飞人


享受整场比赛


Allstar第二代


AN90奇异搭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