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实德新洋帅:年轻人应该保护 不能一味揠苗助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09日23:51 新商报

  新商报讯 自从前天下午正式与实德队会合后,福拉多就一直在生活上和距离上保持着和实德近的距离,吃饭的时候能避免西餐就避免,就连他的住的酒店也是选择在距离基地只有5分钟车程的银帆宾馆。

  昨天中午,实德队照常进行了训练,这也是福拉多第一次如此近距离地观察实德队员们的训练。尽管昨天的天气很冷,但福拉多却看得浑身发热,他感觉他又发现了一笔足球 宝藏,在欧洲足球宝藏国度塞黑待了那么多年后,福拉多这次又幸运地接手中国公认的足球宝藏——大连。“这帮球员太棒了,无论是力量还是体能都是非常不错的,他们没有理由踢出让人看了不舒服的足球。”少言的福拉多要么不说,要说就说一些有“哲理”的话。有了如此惊人的发现,福拉多也主动同记者打开话匣子。

  福拉多告诉记者,他最开心的时刻以及最伤悲的时刻都集中在他执教实德之前的那支塞黑国奥队。“在那里我获得过欧洲亚军,这个称号已经非常不错了。同时在去年奥运会上,我们的战绩非常糟糕,回国之后让我感到很狼狈。其实在比赛之前我就知道会取得这样的结果,由于俱乐部不放人有6、7名主力没能随队去雅典,这难道不是原因吗……”福拉多欲言又止地说了他过去的经历,当记者半开玩笑地提醒他在实德也有下课的危险时,福拉多认真的回答道:“当然!教练员是什么,教练就是拎着手提包时刻准备着。不过可以肯定的一点是,一些优秀俱乐部肯定不会总更换教练的,而总更换教练的也注定成为不了大俱乐部。”

  一支接近于全新的球队需要福拉多去调教,压力可想而知,一向信奉少说多做的福拉多表示:“我以前都是在一些比较优秀的俱乐部中执教,总能取得不错的成绩,所以在执教中感受的压力的时候不多。不过有压力也不见得是坏事,压力能督促一个人努力向前。”那么对于未来一年中,实德队大多会以小打大的姿态出线,福拉多个人是怎么看待这件事情的?他谨慎地告诉记者说:“年轻人多固然好,但如何应用非常关键。年轻人要逐步地进入主力阵容,如果一味地揠苗助长,一旦那些年轻人在比赛中出现失误,那么这将大大伤害到他们的自信心。对于未成熟的果实更应该加以保护。”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NIKE再造飞人


享受整场比赛


Allstar第二代


AN90奇异搭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