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两杆洋枪归队内援不再考虑 稳定至上国安敲定人员组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09日23:1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月9日下午1点15分,现代队集体登上大巴前往机场,搭乘16点的航班飞往海口,开始为期28天的冬训。

  在此之前,一直悬而未决的外援问题也得到了解决,上赛季为现代队效力的罗马尼亚后腰阿莱克斯和塞黑前锋耶里奇的身影都出现在前往海南的队伍之中。除了治伤的杨璞、随国青队训练比赛的闫相闯和北京十运会男足主力黄博文没有归队以外,现代队将以一个基 本整齐的阵容投入到冬训之中。

  耶里奇再续前缘

  阿莱克斯继续为国安效力是顺理成章的事情,去年5月他与国安签约时,就签下了两个赛季的工作合同,2005赛季继续在现代队踢球是正式合同中早已规定好的。他是在上周五回到北京的。

  耶里奇的续约倒是令人有些意外。回想起2004年12月6日早上耶里奇离京回国时的情景,那时的他还显得有些遗憾和失落,因为国安方面并没有给他确定的答复。但就在元旦期间,在确定科内塞因为自身原因不想再到中国踢球之后,国安迅速联系了耶里奇。

  对于国安的召唤,耶里奇也感到很兴奋并满口答应。9日下午3点,记者通过电话采访了正在首都机场候机的耶里奇。“我接到了俱乐部让翻译打来的电话,问我还愿不愿意回到现代队。我很高兴能得到这样的邀请,马上就表示同意了。”耶里奇高兴地告诉记者。

  据悉,耶里奇于1月6日启程离开塞黑,于上周末抵达北京。随即,国安俱乐部总经理杨祖武与他会面,在欢迎他回来的同时,杨祖武也希望耶里奇能在新赛季中为现代队做出更大的贡献。耶里奇也表示不会辜负俱乐部的期望,一定要比去年打进更多的球。

  2004赛季,耶里奇出场22次,打入11个球,位居射手榜第三。另外,他在中超杯的比赛中还有2个进球。

  内外援引进基本完成

  另外,中国足协已经决定,2005赛季每支中超球队都有3个外援名额,但除了山东鲁能和深圳健力宝每场均可派3名外援出场外,其他队伍每场只能给两名外援报名参赛。换句话说,外援出场的规定由去年的“报三上二”变成了现在的“报二上二”。

  对于第三个外援名额,杨祖武明确表示国安俱乐部将不予考虑:“那个名额也没多大用,一场比赛只能报两个,另一个闲着,而且还不允许更换,有什么意义?所以,本赛季我们已经确定了,就用阿莱克斯和耶里奇两名外援。”

  国安之所以这样坚决,也不无道理。如果现在就签下三名外援,也是一种浪费,因为在联赛中总有一人连替补阵容都进不去,场上出现什么意外也无法换第三外援出场。现在空出一个名额,一旦已经确定的两名外援中有人出现什么意外,需要更换外援,在截止时间之前也还有第三个名额可用。

  至于内援,除了已经签约的原深圳科健队门将杨智以外,国安没有再引进其他球员。对此,杨祖武毫不讳言地表示:“也没有特别需要的人选了,基本就这样了。”不过,他并没有把话说死,而是补充道:“万一还有合适的,也可以考虑。”

  由此看来,北京现代队2005赛季的人员引进工作已经基本结束。能在年初就确定队伍的组成,这也是国安俱乐部历史上少有的情况,这样做的目的也是为了保持球队的稳定,有利于在赛季前充分磨合。(张勇)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NIKE再造飞人


享受整场比赛


Allstar第二代


AN90奇异搭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