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一笔划算的买卖--郑智转会鲁能泰山幕后故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09日10:40 齐鲁晚报

  以郑智的实力,以及他标王的身份,似乎没有千万以上的天价是没法将其引进的。但是,鲁能最终只花了950万就搞定了标王,应该说做了一笔划算的买卖。

  上了转会名单后,郑智就被深圳俱乐部标了1600万的价格,尽管在足协的干预下,郑智的转会费被调至490万,但圈内人都明白,这只是应付足协的无奈之举。若想得到郑智,买家必须还得花大价钱。

  想引进郑智的俱乐部不在少数,但真正有实力,而且郑智本人又心甘情愿想去的,只有鲁能一家。于是,鲁、深两家就此展开谈判。值得一提的是,由于中国足协关于国脚资格的认定总是变来变去,使得鲁能引进郑智的工作一度很不明朗。所幸,在足协正式出台文件,认可鲁能可以引进一名国脚后,鲁能和深圳重新开始实质性谈判。

  据一位熟知内情的人士介绍,在谈判进入关键阶段后,双方办事效率明显加快。本来,深圳的要价是1200万,鲁能的出价是800万。本着互相让一步的原则,双方接受了950万的最终价格。

  在日渐萧条的转会市场,950万也不是小数字了。但是,鲁能引进高明是用刘志勇和秦升两名二线队员换的,分文未花,加上转出张树栋入账300万。实际上,鲁能得到郑智和高明两位高水平球员只花了650万人民币。难怪总经理董罡在两笔生意谈成后得意地表示,“内援工作已经顺利完成了,现在该找好外援了。”  本报记者王健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NIKE再造飞人


享受整场比赛


Allstar第二代


AN90奇异搭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