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高明离去齐鲁德比成乏味比赛 难留人才是青岛悲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09日05:12 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联赛11年来青岛队进球最多的球员高明,今天将到鲁能泰山队报到,这是昨天上午中能俱乐部给他的通知,高明已于今晨赶赴济南,与郑智、李小鹏、李金羽一起,为鲁能泰山打造中超“第一舰队”,此前泰山队一直被青岛队视为死敌,而即将到来的新赛季,“齐鲁德比”已几乎没有悬念:那将是两场一边倒的乏味比赛。

  高明今年23岁,2000年开始效力一队,5年来为青岛队在联赛中出场71次,进球19个 ,是截止目前为青岛队在联赛中进球最多的球员。今年联赛结束后,高明提出转会申请得到中能方面的同意。其实早在去年高明就曾经提出转会,而且转会的意向就是鲁能泰山。此次据称高明加盟泰山的转会是鲁能俱乐部用300万加上两名二队小将秦升和刘志勇换得的。而高明也成为今年贝莱特队转会球员中第一个到新东家报道的球员。这笔交易是日前青岛中能方面的高层人士乔伟光、张洛迪前往济南与泰山方面谈妥的。按照足协日前标出转会价格,刘志勇的转会费是100万,而秦升的转会费是20万。这样高明的实际转会费价格在420万左右,与原来的460万标价差距不大。(记者马洪文)

  当高明驾驶的那辆湖蓝色奥迪A4消失在记者的视野中时,才真切地感觉到了分别的忧伤。

  从2000年5月的锦州出道,到今天的青岛分别,将近五年的时间见证了高明职业生涯的前半部分。他曾经带给我们进球的欢乐,他曾经带给我们伤病的担忧,但是更多的是曾经带给我们的希望。可是伴随着时间的推移,高明和他们所谓的超白金一代一起走向了黯淡,一切都是那么迅速,一切又是那么地悄无声息。

  球迷们曾经庆幸青岛有这样有灵性的球员,媒体曾为他的年轻喝彩,但是,正在走向成熟的高明,却走到了“德比敌人”那里。泰山是一支好球队,于是,郑智来了,高明也来了,在新的赛季高明也许会给绿茵场留下更多的精彩,他会进球,会进更多的球,但当他把皮球踢进青岛队大门时,有多少球迷会为高明欢呼?又有多少球迷会为青岛的足球悲哀呢?

  一样分别两样情。当结束了对高明青岛最后一练的采访,看着他一步步踏上台阶离去的背影,复杂的思绪萦绕心头,连记者也一下子说不清楚,是该为高明的职业生涯进步而高兴,还是该为青岛足球没有留住这样的人才而悲哀。马洪文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NIKE再造飞人


享受整场比赛


Allstar第二代


AN90奇异搭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