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足球论坛专家抨击足协 王俊生兴趣十足发文祝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08日19:3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5年1月8日下午,由深圳晚报社和第一财经日报社联合举办,深圳新大好集团和深圳综艺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协办的中国足球高峰论坛在深圳举行,论坛邀请了众多国内知名专家、学者进行演讲,从多个侧面解析中国足球,使人们从中得到许多启发。

  有20年足球报道经验、以犀利和公正享誉新闻界的著名记者,青年体育主编毕熙东,对中国足球的各个层面都有很深的了解和钻研,他从法制保证的角度分析了中国足球的现 状,尤其是他对比CBA中国篮球联赛和中国足球超级联赛的发展状况,对中国足协的不改革态度提出了尖锐的批语。在德国足球研究方面极有造诣的樊渝杰先生,英国利物浦大学足球硕士、曾分别在深圳、大连、北京三家著名俱乐部担任要职的王漫江先生,向与会者介绍了德甲和英超联赛,为中国足球的发展提供了借鉴。而著名足球评论员王奇先生有着新闻和产业的双重经历,他以亚洲杯的门票开发为例,讲解了足球产业的风险问题。网络写手呙中校的演讲喻意深刻,从社会和城市发展的角度,阐述了足球独特的魅力和作用。

  中国足协前任常务副主席、中体产业集团董事长王俊生先生对此次论坛也非常感兴趣,由于公务在身无法前来,他以文字发言的形式对本次论坛表示祝贺。

  论坛还邀请了深圳足球界人士、新闻媒体及球迷代表参加,现场气氛热烈,提问和发言十分踊跃。新大好集团董事长李庆丰、大综艺房地产有限公司总经理梁戈和金鹏集团董事局主席利焕南当场发出倡议书,牵头成立了常设的“中国足球股份制论坛”,希望从体制方面入手,解决中国足球俱乐部的弊端。论坛在深圳和国内引起了巨大的反响。

  (言革文)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NIKE再造飞人


享受整场比赛


Allstar第二代


AN90奇异搭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