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争取被留用不拼怎么行? 中邦试训球员“敌意”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08日15:39 新民晚报

  昨天下午,中邦队组织试训球员和延边队打了一场教学赛,结果该队的替补队员尹琳上场不到2分钟,就被对方一名替补队员冲撞倒地,队医当时断定可能为右腿胫腓骨骨折。随后尹琳被紧急送往医院,幸好检测结果表明,只是小腿软组织受伤,不过他也要因此休养很长时间。

  试训心情担心会受伤

  受伤的尹琳并不是中邦队的试训队员,昨天比赛时碰巧差一个人,他就临时被拉了过来,结果阴差阳错受了伤。

  “赛前我就想,踢比赛时小心点,千万别受伤。现在可倒好,别说竞争主力位置,连今年的比赛能不能打都要再说了。”尹琳懊恼地说。

  虽然不住地叹气,但他却表示自己理解对方的举动,“他和我一样,都是替补,而这种比赛主教练不但考察试训球员,也是对我们替补队员的考验,所以大家都会拼尽全力表现自己,尽管都害怕受伤,但也不能有半点保留,更不能退缩。”

  尹琳的话,其实也从一个侧面反映出试训球员的心态:一方面担心自己受伤,那样不但会影响试训,更可能影响以后的踢球;另一方面,为了得到教练的赏识,又不得不冒着受伤的危险,拼命表现自己以争取被留用。

  “教练就在场边观察着,谁在这个时候表现出畏缩情绪,那基本上也就没有被留用的可能了。”一名试训球员表示,“所以有时候明知道可能会受伤,还是得硬着头皮冲上去,这是没办法的事,谁叫我们想要踢球呢。”

  试训心情队友即对手

  如果场上人仰马翻的情景只是发生在对手之间,也可以理解,但即使在同一队的试训球员之间,也因彼此之间存在的竞争而变得关系微妙。这么多人竞争有限的名额,彼此之间有“敌意”是难免的。

  在昨天的这场比赛中,2名中邦试训球员一起杀到对方门前,其中一人选择了射门,而没有将球传给位置更佳的队友。面对这种情况,那名接应球员也只能无奈地挥挥手,因为如果有同样的机会,他也很可能选择自己射门。而在半场比赛结束后,这些来自天南海北的试训球员,都只是独自默默地喝水、擦汗、坐在地上休息,彼此之间基本上没有言语交流,更别说像一般球队队友之间互相讨论得失了。

  由于比赛中过分注重表现自己,这些试训球员的表现反而不是很好,下半场马良行被迫将几名球员的位置进行调整,但收效不大。“大家心里都清楚,你的表现好一点,我的希望就少一点,所以干脆自己干自己的吧。”延边队的一名教练如此表示,比赛时他临时担当裁判,对场上球员的表现看得一清二楚,“其实他们越这样做,反而越对自己不利。足球是集体运动,只有和队友配合默契,自己的优势才能完全展示出来,只是在激烈的竞争下,他们很少会想到这一点罢了。”

  试训心情心里没有底

  中邦队已经基本将5个内援名额中的3个留给了李大维、刘宏涛和吴伟超,其他十几名试训球员中,只有一两人能成为被留下的幸运儿,甚至一个都留不下。

  “说实话,能不能被留下,包括能不能继续踢球,现在我心里都没底。”在一名中邦试训球员看来,试训无异于一次赌博,他有些迷茫地说:“我想,每支球队的试训球员都是这种心态吧。我们会尽力表现自己,但确实不知道未来究竟会怎么样,听天由命吧。”他的语气里,也确实有种听天由命的味道。记者李元春(本报海口今日电)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NIKE再造飞人


享受整场比赛


Allstar第二代


AN90奇异搭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