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训练场大演“少林足球” 武汉魔鬼训练遭遇难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08日15:30 武汉晨报

  晨报讯(特派记者 张琳 海口报道)人不同于机器,人也不是“魔鬼”。在一连十多天不停歇的大运动量训练后,正在海口春训的武汉队遇到了今年集训的第一个“麻烦”:队中的伤员开始增加。

  出于伤病扩大的担心,主教练裴恩才昨日临时决定,放慢增加高强度训练的节奏,将计划中的“魔鬼训练”时间稍稍推迟。

  累得拿不住筷子

  昨日武汉队继续一日三练。上午练体能,下午练有球技术,晚上练力量。

  为了避免训练的枯燥,昨日的体能训练在两组20分钟的长跑之间,增加了一组别开生面的身体柔韧性和耐力的体操。训练从“马步”开始,裴恩才要求队员在抱肩马步半蹲姿势的情况下保持静止1分钟时间。

  这个动作看似容易,但时间一长,不少人的腰部和腿部都感觉受不了而开始颤抖起来,脸上的表情也十分痛苦。紧接着就是俯卧撑、立卧撑以及弹跳动作。看着场上又是蹦又是跳的队员,让人恍然来到了特种兵训练营,又似乎到了“少林足球”的拍摄现场。裴恩才介绍说:“这组操很讲究动作的节奏,对增加肌肉的耐力十分有利。”球员练得直叫累,方力说:“看样子,中午又吃不成饭了,到时我这手一拿筷子肯定直抖!”

  孙锋王小诗伤了

  从昨日上午起,武汉队今年引进的第一位内援孙锋退出了大部队,开始在场边单练,和他做伴的还有王小诗。两人的问题如出一辙---均是脚部腿腱发炎红肿,剧痛令他们无法继续坚持。

  孙锋自从3日到汉后,第二天就参加了武汉队的万米跑。裴恩才曾提醒他根据自己的感觉把握运动量,但初来乍到的孙锋还是咬牙跟上了所有的训练。不过,由于孙锋去年联赛后半期曾被禁赛,有相当长的时间没有参加系统训练,身体和体能状态都处在低潮期,所以,几个万米跑下来,他的脚伤发作了。

  虽然得到场边休整的许可,但教练组并不打算给孙锋太多轻松的时间。在队医和领队陈林的监督下,一组一组的身体肌肉力量令孙锋气喘吁吁,看上去比场上跑圈的队友们还累。

  王小诗的伤是在来海口前就落下的。现在已经稍好一些,但是暂时也不能参加大部队的体能拉练。裴恩才说:“王小诗体测可能问题不大,孙锋就难说了,没准第一次体测就参加不了。”

  队员开始吃不消

  下午的训练相对来说轻松了许多,裴恩才安排队员们练起了足球的“ABC”,从颠球、运球一直到长传,一样都不少。

  裴恩才解释说:“这样安排是为了控制一下运动量。这段时间我们的运动量确实挺大,王小诗、孙锋都受伤了,其他一些老队员也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反应。原本明天要上一节高强度课的,现在看来,还得缓两天。现在我很担心伤员继续增加,所以下午我们的有球训练其实是让队员们休息一下,再往后我们准备稍微控制一下强度,把节奏放慢下来,但量不能减太多,因为体测的任务是必须完成的。”

  裴恩才还介绍,队里会根据球员的不同情况,给年纪偏大的队员更多的恢复时间,以避免伤病继续扩大化。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NIKE再造飞人


享受整场比赛


Allstar第二代


AN90奇异搭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