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体坛涌动爱心潮善款助灾区 上海男足启动捐助计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07日17:32 新民周刊

  环球同此凉热。2004年印度洋上的一场海啸,牵动中国足球人的心。

  最近几天,一场“救援活动”在中国足球圈迅速展开。昨天,中国足协发出倡议书,呼吁各足球协会、各俱乐部积极向海啸灾区捐款。而就在这份倡议书出台之际,上海的3支中超和1支中甲球队,早已启动了“捐助计划”。

  申花5万元表心意

  孙吉、孙祥、姚力君3人,是上海滩最早向海啸灾区伸出援手的球员。而昨天,他们所在的上海申花俱乐部,开展了全队的捐助活动。最终一结算,球队上下总共捐助了5万元。

  “海啸是人类的一场大灾难。在八方救援的热情中,申花人不能缺席。”申花副总戴春华昨晚对记者表示:“一开始,申花俱乐部管理人员打算以个人名义进行捐助。但让我们感到意外和高兴的是,在没有任何动员的情况下,一些小队员走在了前面。最近几天,队内捐助的气氛十分高涨,于是我们一合计,就决定搞一次集体捐助。”

  孙祥告诉记者,此前,他们兄弟俩按照《新民晚报》上刊登的捐助账号,已经通过经纪人表达了心意。孙吉表示:“说实话,一个人需要的钱并不多,关键是作为球员,我们也要回报社会,表达自己的一份心意。”

  中远再缺钱也要捐

  目前在经济上不太“灵便”的中远俱乐部,也没有放弃捐助的念头。1月4日,中远俱乐部就与浦东红十字会取得联系,希望可以通过捐助,表达中远人的一番心意。

  在电话中,总经理王国林承认目前俱乐部处于“困难阶段”:“但再缺钱,中远俱乐部也要捐助灾区。和那些受灾者相比,我们吃得好、睡得好,太太平平地生活,这已经是很大的幸福了。”

  而在中远俱乐部中,不少球员正等待俱乐部的安排,以“统一行动”。一名队员告诉记者:“虽然现在外面的传言很多,有预测说球队有可能要搬到西安去,但在海啸这样的灾害事件面前,搬家不搬家,这些都是小得不能再小的事情了。”

  中邦联络援助单位

  目前,中邦队正在海口集训,而俱乐部董事长也正出差在外。不过,中邦俱乐部并没有放弃捐助的计划。俱乐部总经理助理正在与有关方面积极联络,希望寻找一个具体的捐助对象。

  “上到俱乐部领导,下到球员,中邦俱乐部每一个人,都将表达自己的心意。”中邦俱乐部一名高层告诉记者:“这不是捐多少钱的问题,这也是一次俱乐部的建设。我们中邦队的年轻球员,既要踢好球,也好做好人。”

  九城“捐助”是第一步

  昨天,上海九城俱乐部举行了“成立大会”。在会上,球队新引进的核心祁宏,以“红十字会形象大使”的身份,号召队友们为海啸灾区捐款。

  “这可能与今天的主题无关,但这与做人的道理有关。”昨天晚上,祁宏这样表示:“九城俱乐部是一家蓬勃向上的俱乐部,很有朝气,我也很欣喜地看到,我的提议得到了全体队友的赞同。”

  在祁宏的号召下,上海九城俱乐部20多名队员,各自捐出了自己的一份心意。这一幕,也让事先并不知情的俱乐部董事长朱骏,非常感动。朱骏说:“这就是俱乐部的凝聚力,我相信,‘捐助’是我们建设俱乐部的第一步,而我们已经为新赛季,开了一个好头。”

  本报记者晏秋秋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NIKE再造飞人


享受整场比赛


Allstar第二代


AN90奇异搭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