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邦造上海新格局:足球简单来西 搞活上海球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07日17:23 新民晚报

  中超新军中邦俱乐部管理层,昨天花了半天时间,虚心拜会了同城老大哥申花和国际。从他们交谈的内容与态度来看,上海足球似乎已经进入一个崭新的阶段,即合作大于竞争。2005年,他们共同的心愿是要联手把上海这个足球小环境搞上去。

  情节一 节省差旅费了

  “我们刚刚上来,中超俱乐部该怎么搞,我们一直在研究。去了英国与乌克兰,今天再来向老大哥取取经,学习学习。”这是中邦俱乐部董事长高立平的开场白。

  作为卫平在房地产方面的得力助手,高立平也是满脑子的市场经济。在说到上海有3支中超球队时,他希望能和申花、国际一起,把这个市场的资源有机整合起来。“上海市场这么大,不怕的。伦敦有6支英超了,我们只有3支呢。”高立平还半开玩笑地说:“上海球队多一些,我们差旅费也省掉不少呢。”

  点评:上海市场,是有足够的容量吸纳3支中超俱乐部的。前提是,3支俱乐部在定位与商务开发方面要各有侧重,否则可能会出现“碰头”的场面。与此同时,3家俱乐部(包括中甲九城队)还应该多考虑如何把一些资源整合起来,共同加以利用,以减少一些不必要的重复投资。

  情节二 我是后人乘凉

  中邦俱乐部此次从申花要来了两名队员,此外还有3名年轻队员正在中邦队试训。对于申花的梯队建设,中邦方面赞不绝口。中邦队总经理黎家信说:“真要感谢吴总在这方面做的许多工作。”

  申花副总吴冀南则悠悠地说:“这些底子都是前人打下的,我是后人乘凉。不过,梯队建设方面,我们一直非常重视。”

  点评:中国足球职业化以来,申花俱乐部培养了好几批优秀球员。国际俱乐部这3年从甲A到中超,最成功的是培养出了王赟、于海这样的年轻队员。而现在的中邦俱乐部也非常重视梯队建设。一支俱乐部要真正的强大、对球迷有真正的号召力,必须要培养自己的年轻队员。

  情节三 连卫生间也看

  参观完申花基地,大家准备上车时,却发现中邦总经理助理袁红华不见了。过了几分钟,小袁才匆匆赶来。原来,她去看申花队员房间的设施了。“看得很仔细,连卫生间也看了,还记了不少笔记。”

  在中远基地,王国林对“中邦兄弟”说,你们在造室内足球场时,千万不要忘记造一些简易看台,这样出租起来方便。

  点评:学习是全方位的。当申花与国际队方面看到中邦工作人员拿出本子与笔的时候,他们知道,这位中超小弟弟不是来串门的。63亩的中邦训练基地正在建造之中,2月下旬便能入住。申花基地非常气派,还融入了些文化的气息。而中远的基地小而精致,功能到位。那么,博采众长之后的中邦基地,会造得怎么样呢?

  情节四 足球简单来西

  (来西,沪语后缀,是“很,十分”的意思)上着运动风衣,下着西裤与皮鞋。中远俱乐部总经理王国林不再“瞎讲”,他发了一圈烟后说:“谈不上什么讨教,因为搞足球简单来西的。这里,现在不就是我一个人在打理吗?到3月份比赛开始后,就轻松了。简单来西的。”

  听到他说“简单”,5个中邦客人都瞪大了眼睛,一个劲地催他:“王总,我们觉得很复杂的事情,你怎么弄简单的?”

  点评:王国林上身穿着运动风衣——说明他经常去场地看队员训练,下身穿着西裤与皮鞋——表明他随时可以在正规场合谈生意。王国林进足球圈只有4年,今天的他,已经对足球界里的所有事情,都了如指掌。从不会到会,从会到熟悉,有时真的是“简单来西”。但要在俱乐部的管理与运作上有所创新,却是一件不容易的事。当然,眼下中远俱乐部情况不佳,这另当别论。

  情节五 搞好上海足球

  说起德比,3家俱乐部分别这样表态。

  吴冀南悠悠地说:“德比大家好好踢,踢出我们上海球队的水平。我们管不了中国足球这个大环境,但上海这个足球小环境我们几家俱乐部争取弄弄好。”

  王国林狠狠地说:“德比时,我对记者说什么话,马上打电话告诉你们。大家要互相通气,不要误会,我们的目的只有一个,把上海的球市带动起来。当然,赢球大家都想的。”

  高立平缓缓地说:“我们一定要共同保护好这个市场。我们俱乐部已经明确,今后在德比战中,如果我们队员有恶意犯规被红牌罚下场的话,我们将采取严厉的经济处罚。这些,我们准备将来写进合同条款。”

  点评:通过去年的球市,上海3家中超俱乐部已经明显感到一种压力与担心。中国足球的改革正在进行时,改革并不是足协一家之事,俱乐部自身也有需要改革的地方。如果俱乐部都能把“分内事”做好的话,那么相信改革就已经成功了一半。好在他们已经意识到了。

  本报记者高兴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NIKE再造飞人


享受整场比赛


Allstar第二代


AN90奇异搭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