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阎头反戈两击:堵死辽足国际外迁路 3措施打击两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07日15:05 《足球》报

  记者贾蕾仕北京报道 投资人现在很郁闷,因为他们的“革命”换来的是阎世铎的“反戈两击”,这些“污点革命者”将很难再有好日子过了,张海、徐泽宪、徐明,个个都如此。在1月5日的执委会上,阎世铎推出了打击“污点革命者”的针对性措施。

  堵死辽足国际外迁之路

  在中国足协提出的“初步意见”中,首先明确提出职业俱乐部不得游牧,要逐步向属地化、中性化方向发展。“属地化是指职业俱乐部要在某个省市长期安家落户,不能再过游牧生活;中性化就是职业俱乐部不再是某个企业的代名词,而更具有本俱乐部或地域文化形象色彩。”同时足协还强硬指出,“从2005年开始职业俱乐部必须在某个省或市长期落地,即使原有主要股东或企业退出,该俱乐部也不准进行跨省市转让或迁移,企业、股东和赞助商可以更换,但俱乐部必须留在当地”。这个“规定”,对正在蠢蠢欲动迁往西安的上海国际来说,不啻晴天霹雳。更“巧合”的是,由张海掌控的辽足也在被沈阳金德抄了后路、无法回归五里河后,面临着外迁的局面。在新的“政策”下,国际、辽宁无论如何必须留在上海和辽宁,而不得跨省市迁移了。

  三项措施打击两“系”

  实德与冠城的关联早已让足协头痛不已,而青岛中能的“加盟”更让阎世铎等领导寝食难安。徐明之外还有张海,辽足和国际都有张海的股份,两家俱乐部当然也存在关联关系。此前为了解决关联关系,足协想了一些办法,但毫无成效,现在足协打算把地方足协拉进来,共同对付关联关系。

  首先每个俱乐部必须公开声明自己是纯洁的,“每个职业俱乐部必须声明不存在与任何职业俱乐部的关联关系,并保证一旦被查出存在关联关系时,将接受中超委员会的处罚决定”;在此基础上,足协要求各地方足协也负起责任。“建立职业俱乐部两级注册审核制。制约俱乐部所在省市会员协会和中超委员会要严把职业俱乐部的注册关”;另外,要建立职业俱乐部股东网上披露制度。“从2005年开始,中超委员会将职业俱乐部股东单位在网上公布,接受社会监督,一旦有人据实举报有的俱乐部之间存在关联关系,即由公平竞赛委员会组成专门小组进行调查、核实和提出裁决意见,纪律委员会根据公平竞赛委员会提供的资料进行处罚。”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NIKE再造飞人


享受整场比赛


Allstar第二代


AN90奇异搭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