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实德教练班子初定 石磊留任执教川足传闻不攻自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07日10:57 足球周报

  记者张林栋报道 虽然福拉多还在塞黑为自己的护照而忙碌,但在大连,实德俱乐部已经为他确定了新赛季的教练班子。令人意外的是,传闻将到四川执教的石磊依然留在了实德队中,继续担任助理教练的职责。

  当然,这一切还得等到福拉多最后拍板,但现在已经依稀看到大连实德的教练班子的框架,在2005年新赛季里,以福拉多为牵头的教练班子将是:主教练福拉多,中方助理教 练石磊、李明,守门员教练托米,体能教练由福拉多在塞黑带来一位新教练担任。由于科萨的翻译蔡盛萱老师一直在实德队中工作,即使在科萨离开后,他一直做托米和托马斯的翻译,加上副领队夏任可以分担一部分翻译工作,球队的其他工作人员将不会发生太大的变化。

  其实在福拉多签约的同时,大连实德新的教练班子就有了雏形。当时福拉多准备从塞黑带来守门员教练和体能教练,现在留用托米,同是老乡,并不影响大连实德2005年前南帮的成色。而惟一一直在猜疑中的焦点竟然是谁将成为辅助福拉多的中方教练。实德俱乐部在2004年12月28日突然宣布和塞黑教练福拉多签约后,关于实德队助理教练石磊走或留的问题,一度成为媒体讨论的话题。但从近两天实德队新赛季第一堂训练课上的情形,以及林乐丰在采访中透露的信息直接表明了俱乐部这样一个的决定:石磊将继续留在实德队中,他今年的身份仍将是实德队的助理教练。

  此前有传闻称,石磊在新赛季要去四川冠城队做助理教练,辅助高惠辰征战新赛季,作为一个有曾经在四川队中一年工作经验和经历的教练,重返故地也在情理之中。但这则消息已经被冠城俱乐部否认,石磊本人在接受采访时也表示自己并没有听到这样的消息。从5日下午,实德队在开发区训练基地的训练就是在石磊的带领下进行的。

  实德俱乐部总经理林乐丰说,实德队主教练福拉多1月8日返回大连时,还将带来一位现在还不知道名字的体能助理教练,“是一位非常好的体能教练”,林乐丰在介绍时一直强调说。因为刚刚和实德解约的托马斯就被外界公认敬业、工作能力强的教练,但是有了福拉多,大连实德就不担心选不到好的体能教练。塞黑的体能教练水平是得到实德队员认可的,在托马斯离开大连后,让福拉多寻找一位好的体能教练是实德明智的选择。按照福拉多拉的想法,他不仅要带来体能教练,他甚至为实德选好了专业性很强的守门员教练。但是实德并没有让福拉多一手组建自己的班子。林乐丰表示,新赛季托米将继续和实德续约,由于托米和实德的合同是一年的,在上个赛季结束后,他与大连实德自然没有关系了,这次福拉多回来时,将带回托米,他将继续和实德续约。从现在情况看,实德将有三名塞黑教练组成一个前南帮,但有一点让实德放心的是,他不是福拉多自己一手打造的,这样就会避免出现外籍教练抱团现象出现。托米去年在实德谦和的为人和勤奋的工作,给实德留下了很深的印象,作为科萨带来的教练,实德更看中的是他的能力和敬业精神。

  实德队的中方教练组长林乐丰已经完成了过渡任务,球队现在还有两名中方助理教练。据了解,李明新赛季更侧重于在场上发挥一个老队员的经验,就像昨天训练时在场上领跑一样,新赛季实德需要他在场上多做一些表率。石磊在助理教练的位置上做了多年,具有一定的工作经验,去年他在大连实德队中不仅做助理教练,而且也做过实际上的主教练。去年在他的带队指挥下,实德队在亚冠小组赛中提前出线,并且在球队教练不断更换的情况下,兢兢业业工作,给俱乐部留下了很好的印象。

  由于福拉多初来中国,对中国的足球环境和实德队员的情况需要熟悉的过程,作为一名助理教练,石磊可以起到很好的桥梁作用。这两天,大连实德就是在石磊的指挥下进行训练的。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NIKE再造飞人


享受整场比赛


Allstar第二代


AN90奇异搭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