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足协重罚刘建生警告俱乐部:辽足再犯就除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07日10:41 体坛周报

  记者张卫报道 6日,国家体育总局反兴奋剂管理办公室为刘建生开出了终审罚单。尽管比中国足协先前呈报的禁赛三年减少了一年的停赛期,但给辽足的警告却将辽足推向了悬崖边:如果辽足再出现一例“一类”兴奋剂阳性事件,那么辽足将失去注册资格,彻底从中国足坛消失。而伴随着刘建生退出足坛以及程强下岗,针对他们的停赛处罚却失去了实际意义。

  反兴奋剂中心对刘建生给予停止参加所有比赛两年2004年9月26日至2006年9月25日,并罚款5万元的处罚。足协纪委会副主任马成全表示:“禁赛3年变成2年,反兴奋剂管理中心的意思是与其他项目的处罚标准看齐,即属于‘一类’性质的兴奋剂都是禁赛2年。至于刘建生涉嫌吸毒,那是司法的事,处罚时并未考虑。”

  受刘建生的牵连,辽足守门员教练程强被停止随队参加所有比赛工作1年2004年9月26日至2005年9月25日,并罚款1万元;同时给予辽足警告计一类兴奋剂阳性1例,并追加20例兴奋剂检查费用每例1400元的处罚。同时,足协还责令辽足立即进行整顿,并于1月31日以前报辽宁省足协和中国足协。

  据马成全介绍,对辽足警告所提到的“计一类兴奋剂阳性1例”,这是非常严重的处罚。马成全说:“依照兴奋剂处罚条例‘累加’的规定,刘建生让辽足背负了一类兴奋剂一例的包袱。这一警告,意味着未来一旦辽足再出现一次一类兴奋剂阳性的情况,辽足将被取消在中国足协的注册资格,也就是将没有资格再参加中国足协组织的任何级别的联赛。”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NIKE再造飞人


享受整场比赛


Allstar第二代


AN90奇异搭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