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郑智还想出国:霄鹏拉我入伙 年薪与在深圳相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07日10:23 《足球》报

  记者李承鹏报道 从深圳到柏林,再到南安普顿,最后落户山东济南,这是郑智的轨迹。1月5日,深圳健力宝俱乐部正式通知郑智“双方俱乐部已经谈妥条件”,据悉郑智的转会费在1250万人民币左右,而年薪将和在健力宝时的待遇在一个级别。而在郑智眼里,鲁能不会是最后的落脚地,他向往的还是外国高水平的联赛。

  李霄鹏大力撮合

  李霄鹏是这次郑智转会鲁能的一个大力撮合者,在国家队他俩关系就相当融洽,他对郑智说:“到山东来吧,一块儿干!”而这两年一直和郑智保持联系的董罡也加快动作,终于做成了这桩转会。

  《足球》:外界认为你转会鲁能后将引发其中前场的位置之争,李霄鹏、刘金东、周海滨、宋黎辉加上你,很残酷!

  郑智:其实这是不存在的,今年鲁能队要两线甚至三线作战,联赛、杯赛加上亚冠,任务很重,谁也不敢保证到时候会不会出现因伤病而缺员的情况,所以这是外界没有根据的担忧。国外俱乐部常配备两套主力阵容,鲁能在中场能打主力的队员也就五六个左右,根本不算多。

  一个敏感问题是人脉关系,李霄鹏是山东队铁打的老大哥,其他队员之间的关系也是很稳定的,你转会之后在鲁能队怎样处理人脉关系?怎样定位?

  我和李霄鹏在国家队时相当好,和周海滨、刘金东也处得不错,加上大羽又是老哥们儿了,所以外界的担心没有必要,我们会像哥们一样处理好关系。事实上这次李霄鹏对我转会一事很上心,他在中间穿针引线做了很多工作。有个细节是,在前些时候霄鹏的婚礼上他专门过来给我说:“哥们儿,一块儿干吧,来山东队保证让你心情愉快!”这件事很打动我。我和董罡、霄鹏这一年来一直保持着联系,所以也算轻车熟路了。

  你的转会费是多少?年薪是多少?

  转会费由两家俱乐部在商量,我只是昨天(6日)接到俱乐部通知谈妥了,而我个人的待遇还要下一步我去山东面谈,包括签约的年薪、年限等细节(注:据记者了解,鲁能与健力宝已经初步谈妥转会费,具体数额在1000万人民币左右,鲁能方面也开出了与郑智在健力宝队时一样的年薪待遇)。

  有机会还要出国

  郑智在去年底经历了一番折腾,德国、英国的两次试训让他很有感触,现在他落户山东,但他声称“永远不会放弃出国的想法”,据悉,下一步他与鲁能就签约年限一事的商谈也会涉及到此话题。在郑智眼里,鲁能是国内最正规的俱乐部。

  经历了德国、英国试训的不成功,山东鲁能算是一个归宿了吗?

  算是一个归宿吧,我来到山东不仅是因为与他们的人际关系好,也因为这是一家正规的、健康的、有上进心的俱乐部,但我如有机会还会出国的。这两次出去试训给我很大触动,虽然在国内待着挺顺,但这样天天听着好听的话会让自己退步的,所以只有到国外去才行。唉,在德国我的运气有点背,出发的时候还没有“非欧盟名额”的说法,到那以后就出来了。在英国我随南安普顿训练、比赛,甚至在更衣室里的开会也参加了,只不过他们换了教练,从观念上认为亚洲人身体不行,别人也不太需要技术型的。

  为什么出国的欲望这么强烈?

  之所以想出国,很重要一个原因就是现在中国足坛环境太差。我有点提不起劲来,但没办法,既然做了这一行,就得把它做好,不能因为环境太差就把自己给毁了。我选择山东鲁能,也是因为它在国内算是最好的、最正规的了。朱广沪对我说过一句话让我终生受用:“别人说你的好话听多了会害你,坏话听多了会帮你。”我在国内,肯定听好话的机会比听批评多,所以有机会我会再出去的——不过近期不会了,才出去两次炒得沸沸扬扬的,想安静一下。

  加入鲁能队后将参加亚冠赛,这是你第一次打除国家队以外的洲际比赛,这对国家队失利后的你是否是一种补偿?

  是一种补偿,国家队输得挺窝囊的。鲁能今年很有想法,以前也参加过这样的比赛,我想应该有个好结果吧。

  在山东准备安家吗?

  具体待遇还没谈呢,安家的事下一步才能定下来。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NIKE再造飞人


享受整场比赛


Allstar第二代


AN90奇异搭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