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郑智释为何选择鲁能 要求合同标明不得为出国设障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07日09:49 体坛周报

  记者冉雄飞报道 铁心要离开健力宝的郑智,这几天一直在沈阳等待好消息。在国内俱乐部中,能达到郑智要求的少之又少,而鲁能,正式其中之一。“在国内联赛中有很强的竞争力,有机会打国际比赛,最重要的是俱乐部要稳定,利于球员的发展。”1月6日晚,接受专访的郑智谈着自己的“择偶”要求。从辽青起步时的无人待见,到转会深圳之后遭受的“欠薪风波”,郑智的职业生涯总是充满着动荡,所以,这一次情定鲁能,他的主要的想法就是——“趁着年轻,好好再踢几年。”

  TITAN:是不是已经确定去山东了?

  郑智:应该是吧,现在两家俱乐部在谈判,一旦他们谈好了价格,山东方面会立即电话通知我过去,商谈关于个人待遇等问题。按照转会程序,必须是俱乐部之间达成协议后,才有个人的合同。

  >>出国踢球的事情有确实消息了吗?如果这边和山东签约,而出国踢球的事情又有了进展,你打算怎么办?<<如果有机会的话,我当然还是想出去冒冒险,闯荡闯荡,毕竟年龄在这儿,还可以折腾几年,海东都那么大了,最后还要出国踢球,我可不想给自己留下什么遗憾。但是,出国的事并没有什么实际进展,我也不能总是等下去啊,接下来和山东谈判时,我希望在合同里写下这一条,一旦我有机会出国发展,俱乐部不要设置什么障碍,相信鲁能这方面是相当开明的。

  >>为什么选择山东?印象中你可是山东队的克星,这几年联赛中对他们没少进球把?<<实际上,也有一些俱乐部和我联系过,但是,我现在选择球队,不像当初进入足坛时那样没有选择,既然我有这个权利,当然要全面比较了。山东队这么多年来成绩一直比较出色,上赛季还是双冠王,而俱乐部环境也是国内最为稳定的,离开深圳后,同样可以参加亚冠,这一点对我非常有吸引力。选择山东,是权衡利弊的结果。

  >>你和这个俱乐部有什么渊源或者瓜葛吗?我想,去山东肯定不是现在才有的说法。<<上赛季他们就和我有过接触,但当时我还不想离开深圳,至于渊源,可能我进他们球比较多吧……实际上,我选择山东还有一个很重要的因素,就是霄鹏对我的影响。

  >>刚才和张海谈及你的转会,他说你转会山东可被认定为非法操作,因为健力宝俱乐部的股权更迭还没有弄清楚……<<股权转让和球员无关,无论他们干什么,我们还得踢球,而且我也不知道张海是什么身份,如果他是我们老板,那赶紧给我们发工资呀!所以,不管怎样,球员还得吃饭,即使最后出岔子,也可以申请仲裁。

  你也知道,在国内转会,球员是很被动的,但没有办法,为了吃饭,只能面对现实。之所以离开深圳,也是为了让自己的耳根更清静一些,一个职业球员的青春不长,我想好好珍惜,安安心心踢好自己的足球。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NIKE再造飞人


享受整场比赛


Allstar第二代


AN90奇异搭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