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地方足协不要权利下放:足协烂摊子 我们难接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07日09:48 体坛周报

  记者张卫北京报道 尽管阎世铎即将携带执委会的改革讨论方案面陈总局领导,但毕竟执委会未能达成一致的意见。依照程序,执委会的无果而终,已经把中国足球的这次深化改革的最终决定权,交付由中国足球代表大会特别会议上拍板定夺。会期初步敲定在18日的香河基地召开。

  昨天,杨一民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明确表示:“目前足协正在考虑启动召开全国足 代会特别会议的形式,来确定改革的最终走向。”事实上,召开全国足代会特别会议,早在中国足球深化改革小组成立之初的改革程序中就已经注明的。改革小组成立时,有关改革决议出台需要走的程序总共列出了八项。之前的六项都是各级别意见的征集和汇总,前一段召开的一系列务虚会以及圣诞节时的足协主席会,都在此列。第七项,是1月6日召开的足球执委会。第八项也是最后一项,就是“适时召开全国足球代表大会特别会议。”某官员解释:“所谓‘适时’的意思,指在执委会无法作出最后决定时,交由足球代表大会特别会议进行讨论,形成最后的改革政策。”

  虽然是特别会议,但杨一民解释说,“与会人员仍然是2003年8月在香河召开足代会的框架,即包括各地方足协、俱乐部、新闻界等各方面的代表”。之所以冠以“特别”两个字,主要是由于全国足代会原则上是四年召开一次,只有碰到非常重大的问题上,才会召开特别会议。

  在6日执委会会议中,与会执委在足协诸如“四权归属”等原则和方向,都达成了一致意见。出现争议最多的地方在两处,一是赛制问题,在中超05年不降级的意见上尽管基本统一,但阎世铎所提出的南北分区赛却招来了某些执委极大的反对意见。另外,足协提出把联赛管理权下放到地方足协,也让不少地方执委提出反对。某北方地区体育局局长在会上就激烈地指说:“中国足协把联赛搞成现在这样,却要把烂摊子交给我们,我们很难接受。”责权之间的辅承关系,让放权导致的“上推下卸”变成了矛盾,诸如此类分歧问题也催生了足代会的召开。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NIKE再造飞人


享受整场比赛


Allstar第二代


AN90奇异搭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