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辽沈德比情感与商业较量 五里河:协议不影响辽足回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07日08:49 沈阳晚报

  本报记者孙天娃报道

  辽足:胜负现在尚未定论

  在张曙光率领辽足俱乐部高层小组急赴海南后,只有新上任的副总黄祖钢一人留在沈阳为辽足重返五里河进行“孤军奋战”。虽然沈阳金德已经冠名沈阳五里河体育场,在五 里河争夺战中占得先机,但黄祖钢却在昨日表示:“我相信事在人为!”

  辽足回沈受阻的消息传开后,昨天中午时分,哈尔滨、大庆以及南方某城市均向辽足伸出了援助之手,各地方还派出体委代表亲赴辽足俱乐部以表诚意。“辽足是中国足球的老品牌,他的影响力无人能及。如果辽足同意,我们愿意让辽足落户我们的城市!”一名外地代表信誓旦旦地说。辽足的一些铁杆儿球迷也纷纷赶到辽足俱乐部表达支持辽足回归五里河的强烈愿望。看到这些场景,黄祖钢动容地说:“真是很感谢大家对辽足的关爱,对其他城市的兄弟之情我们也表示由衷地感谢。”

  据悉,在北京开会的辽宁省体育局局长孙永言已于昨日赶回沈阳,体育局对辽足的事情十分重视,在尽可能的情况下,体育局已经表态,将全力帮助辽足,以求达到最佳结果。而尽管身处下风,黄祖钢还是坚称:“我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为辽足重返五里河做最后的努力,现在说辽足铁定回不了五里河还为时尚早,我相信事在人为!”

  金德:希望沈城德比多多

  本报记者蒋晨报道

  不出所料,沈阳金德俱乐部冠名五里河体育场的新闻发布会昨天上午在金德俱乐部二楼的会议室举行。在这个新闻发布会上,金德俱乐部总经理何兵正式宣布从双方签订合作协议的那一刻起,沈阳五里河体育场将更名为“沈阳五里河金德体育场”,双方的合同期为一年。

  用何兵的话说,这是一个双赢的协议,但这一协议的签订对于急欲回归沈阳的辽足来说意味着什么?这引起了参加新闻发布会的记者们的关注。

  自主持人宣布记者们可以自由提问的一刻起,大多数的记者都将诸如“这是否意味着辽足无法回到沈阳”的问题抛向了金德老总何兵。对此,何兵没有给予正面的回答,而只是称金德队是土生土长的家乡球队,希望家乡的球迷给予金德队更多的关注。

  何兵认为,金德与五里河的此番合作可谓是强强联合,是国内体育界的一次首创,推动了中国体育事业的发展,正效应是巨大的,影响是深远的。不仅金德与五里河是获益方,沈阳市也是获益方。

  在提到辽足时,何兵是这样说的,“辽足俱乐部有着特殊的性质,辽足当年的十连冠让家乡人引以为豪。从本意上讲,金德希望沈城有更多的德比。”但何兵话锋一转,又说,“作为任何一支球队,都有自己代表着地域性的名字,但辽足却没有自己的名字。辽足有自己的主场,就是抚顺雷锋体育场。”

  五里河:协议不影响辽足回归

  本报记者蒋晨报道

  金德方面虽然没有明说,但显然是不愿意辽足回到五里河体育中心的,那么作为合作的另一方———沈阳五里河体育场是怎么看的呢?沈阳五里河体育中心党委书记兼场长郑伟直接给了一个态度:虽然我们与金德签了协议,但我们欢迎辽足回来。

  郑伟在讲话中称,许多记者都要问这样一个问题,那就是我们与金德签的这个协议是否具有排他性?我们的原则是,在不损害双方利益的前提下,我们都支持,欢迎辽足回来。

  为此,郑伟特别提到,在今年的晚些时候,五里河体育场将举行辽足辉煌五十年纪念活动,同时也还要举办其他的一些大型活动,其中包括:环球嘉年华、美国好莱坞世纪展、国足世界杯出线四周年庆祝活动等一系列活动,这说明五里河还是开放的。“任何一方在五里河举行活动,都是受欢迎的。”

  从两方的态度来看,虽然都没有明确的否定话语,但实际上第二支球队进入到五里河体育场,与金德共用五里河的可能性已经微乎其微。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NIKE再造飞人


享受整场比赛


Allstar第二代


AN90奇异搭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