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超执委会确定中超改革走向:服从足协 稳定第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06日17:39 城市快报

  本报专讯 新的一年,中国足球仍然在老调地谈着关于改革的问题。今日,中国足协将召开由全体副主席参加的足协执委会会议,就前一阶段总结出来的改革措施进行表决。

  本次中超执委会有两大核心议题:一是确定升降级制度;另一个是关于成立中超办公室和如何运作的问题,这也是实施“管办分离”最重要的标志。对于原来提出的中超办公室“5人制”设想将会重新考虑,在人员组成上将会更加复杂,中超联赛的秩序将取决于中超 办公室的运作能力。

  在香河改革会议上,中国足协联赛部主任郎效农曾经总结出了三个没落实”,其中最重要的“没落实”就是中超办公室问题迟迟没有得到解决。今日召开的执委会上所讨论的中超办公室将不会是简单的机构设置,而是通过各方人士的加入来达到治理整顿和相互制衡的目的。因此,中国足协主席办公会上也多次讨论到了关于中超办公室的人员设置及其人事关系的问题,这说明中超办公室绝对不仅仅是几名足协工作人员的拼凑,而是一个真正能够运转中超的机构,职能相当于中超股份公司。

  中超委员会领导下的公司化运作模式指的就是中超办公室的运作。在难以成立真正的中超股份公司而中国足协的管理权和办事权需要分离的前提下,中超办公室作为中间机构就将成为治理整顿中超的救命稻草。对于中超办公室的具体职能,中超章程中只进行了比较模糊的定义,至于如何具体操作必须经过执委会来确定。中国足协的官员告诉记者,中超办公室的正式成立将是中国足球改革的开始,俱乐部提出的“管办分离”都将通过这个机构来体现。

  执委:服从足协稳定第一

  本报专讯 足协开会,讨论的是中超改革的事,但作为联赛的直接参与者,俱乐部投资人们却没有参与的份。记者昨天获悉,投资人这一次对足协会议的对策是:一改以往关起门来自己讨论的方法,变成静观其变,然后再做新的打算。

  按照原定计划,中超俱乐部投资人联席会议应该在元旦假期之后马上召开,但1月2日几家俱乐部投资人碰头之后决定,将这次联席会议的时间推迟到1月8日。之所以让投资人做出如此决定,原因也很简单:以往投资人会议之后,中国足协总是对他们形成的提案置之不理,而且这些提案看起来都缺乏一些针对性,无法引起足协的重视,所以这一次,投资人决定将会议时间改为足协执委会之后,就是为了能够针对足协通过的一些改革措施,再研究新的举措。

  投资人:静观足协出招

  本报专讯 关于召开执委会的事,实际上在去年年末就已经传开了,但昨天记者采访时,一位来自地方体育局的足协副主席(执委)对会议的内容还都不清楚。他表示:一切还得看足协的,我们只把握一点,就是稳定第一。

  在刚刚结束不久的香河会议上,除了中超委员会的讨论现场对改革的步伐要求得比较高之外,其余包括中甲、地方协会以及足球界元老团都对中国足球的改革提出了“稳中求进”的建议。在随后的阎世铎讲话乃至足协主席工作会上,对保持大局稳定这个原则也都有多次强调。所以,就像第一次执委会一样,即将召开的这次执委会也将在决议出台一些改革具体举措的同时,力保中超联赛以及中国足球改革的稳定。

  谈到会议内容,这位副主席表示:“我也是通过媒体才多少知道一些,其实我们去开会也就是帮着把把关,保证足球改革能在稳定的基础上进行,其他的具体措施,还是得足协来做。”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NIKE再造飞人


享受整场比赛


Allstar第二代


AN90奇异搭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