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足协罚单:刘建生禁赛2年罚款5万 责令辽足整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06日17:32 新浪体育

  1月6日晚,在2004年9月26日中超联赛第12轮辽宁中誉与大连实德比赛后进行了兴奋剂尿样抽检。经兴奋剂检测中心检测,刘建生A瓶和B瓶尿样均呈刺激剂阳性。现足协作出相关处罚,处罚具体如下:

  辽宁省足协、辽宁足球俱乐部:

  在2004年9月26日西门子移动中超联赛第12轮辽宁足球俱乐部中誉队(以下简称辽宁中誉队)与大连实德足球俱乐部队比赛后进行了兴奋剂尿样抽检。经国家体育总局运动医学研究所兴奋剂检测中心检测,辽宁中誉队16号运动员刘建生A瓶和B瓶尿样均呈刺激剂(苯丙胺和甲基苯丙胺)阳性。

  根据国家体育总局1号令《关于严格禁止在体育运动中使用兴奋剂行为的规定》(暂行)第二章第七条之规定,做出如下处罚:

  一、停止辽宁中誉队16号运动员刘建生参加所有国际、国内足球比赛两年(2004年9月26日至2006年9月25日),并罚款人民币50000元。

  二、给予辽宁中誉队守门员教练程强停止随队参加所有国际、国内比赛工作1年(2004年9月26日至2005年9月25日),并罚款人民币10000元。

  三、给予辽宁足球俱乐部警告(计一类兴奋剂阳性1例),并追加20例兴奋剂检查费用(每例1400元人民币,共28000元人民币)的处罚。

  以上个人罚款由俱乐部代缴,并与俱乐部罚款一同于2005年1月31日以前汇入中国足球协会银行帐号,逾期不缴,将追加处罚。

  责令辽宁足球俱乐部立即进行队伍整顿,并将整顿情况于2005年1月31日以前报辽宁省足协和中国足协。对于超出兴奋剂处罚范围的有关问题,由辽宁足球俱乐部报辽宁省足协及有关部门。

  请各会员协会、中超、中甲、女子足球俱乐部引以为戒,组织运动员、教练员、队医等人员认真学习国务院颁布的《反兴奋剂条例》,切实加强对运动员的教育和管理,高度重视反兴奋剂工作,确保今后不再发生类似事件。

  二○○五年一月六日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NIKE再造飞人


享受整场比赛


Allstar第二代


AN90奇异搭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