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马林VS力帆球迷:男人就不该谈钱 打造英雄人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06日11:2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是男人,就不应该谈钱的问题!”面对重庆球迷,马林不止一次这样说道。与力帆以前所有的主教练相比,马林入主力帆以来显得最好低调。最近,他频频参与各种球迷活动,度试图将力帆足球融入到每一名球迷的心中。新浪体育昨晚现场直击了马林与俱乐部常务副总陈宏、黄雪松,关于“力帆足球若干个问题”的同题解答。

  球迷:力帆队引援有什么计划?

  马林说:“尹总要把力帆俱乐部铸造成百年俱乐部,把力帆足球队塑造成百年球队。因此今年主要是培养力帆年轻队伍为主,靠内部自身发挥。我们要立足重庆,把内部做大做强。我们的宗旨是发展力帆现有球员,在最短时间内让他们尽快成长。把重庆球员塑造成以后中国足坛的英雄人物。

  陈宏说:“由于今年外援是进两个上两个,所以力帆在外援的引进上相当慎重,要把外援放到最关键位置。”很多球迷打电话都找出了力帆最薄弱两个环节,一是拖后中卫、一是前锋。这也说出了力帆所有人的心声,陈宏当即就说:“就这两个位置我们需要外援。”

  球迷:足球市场这么差,其他俱乐部都在紧缩银根,力帆是否也会减少投入?

  黄雪松认为,今年联赛尽管没有降级,但力帆俱乐部并不会因此减少投入,该用的钱不会有丝毫吝啬,不该用的钱仍旧会省。目前俱乐部已经确定了引援的大原则,一是实用,二是从力帆队最需要补充的前锋、后腰和中后卫三个位置加以考虑,三是要有利于长远发展。黄雪松还否认了“力帆队近年引援屡屡失败的主要原因是不舍得花钱”,外援工作效果不佳最主要的原因还是在引援渠道和选援思路上的失误,这方面俱乐部已经有了多次教训,也在不断的总结经验,今年在引起外援上一方面绝不会吝啬,另一方面将改变以前坐在家里等外援上门试训的做法,直接走出国门到欧洲联赛中去直接选择有实力的球员。

  球迷:力帆队自从搞足球以来,一直是以正面形象出现的,比如反对势力强大的实德系、比如不做裁判的工作。这也导致力帆队吃了不少亏,请问力帆队今年会在营造外部环境上有所改变吗?

  黄雪松解答:事实确实是这样的。在国内足球圈中,不少俱乐部同行和球迷都对力帆的评价是一家正直的俱乐部,力帆从来不会作裁判或者其他球队的工作,今后同样也不会。

  这几年,很多比赛确实是一支球队无法左右的,但并不是作了裁判或者作了其他球队工作就一定能取得好成绩,力帆一直立足于切切实实抓好自身,并且相信只要抓好了自己球队的建设,就一定能有好结果。今年力帆会一如既往的就中超出现的各种问题进行呼吁,虽然收效可能不会很大,但俱乐部仍会说出自己想说的话。

  球迷:力帆队近两年成绩不好,俱乐部肯定负有很大的责任,但具体原因究竟出在哪里呢?

  黄雪松解答:这主要有三个方面的源源。一是从投资人到俱乐部管理层,在经验上存在问题。尹明善曾说过“力帆是足球上的插班生,不可避免要交学费”,力帆在介入足球圈以来已经交了不少的学费,而且代价比较惨重。二是教练,力帆队的教练其水平并不差,但未必适合力帆队,就拿米罗西来说,至今俱乐部仍认为他是一名好教练,只不过当时力帆队已经跌入谷地,留给他的时间也太少了,而老塔尽管在执教松日、四川等队时取得过好成绩,但我个人认为不能算是一个好教练。如果球队再出现以前出现过的球员与教练之间闹矛盾,俱乐部的责任还是在于如何更好的为主教练保驾护航上。三是一些不可掌握的场外因素,比如说派系足球以及假、黑、赌现象。

  球迷:今年俱乐部的目标是什么?

  黄雪松说:总的来说今年的目标是锻炼新人、打好基础,没有具体的量化目标。从董事会到俱乐部,都希望给球队一个比较宽松的环境,培养更多的新人,好好利用这段时间来多使用一些有特点的新人,给以前一些出场时间少的年轻队员更多的机会,为今后的比赛打好基础。

  马林则认为:我们要立足重庆,把内部做大做强。我们的宗旨是发展力帆现有球员,在最短时间内让他们尽快成长。把重庆球员塑造成以后中国足坛的英雄人物。

  球迷:马指导,你想在力帆队中倡导什么样的风格?

  马林说:我将把力帆队打造成一支充满激情的球队、一支遇到困难挺得住的球队、一个能打赢比赛的球队、一支球迷人见人爱的球队。既能打硬仗,又能打恶仗、还要打漂亮仗,力争赢得漂亮、赢得干净。

  球迷:你喜欢重庆吗?

  马林:重庆人和我们北方人性格一样,我太喜欢重庆了,现在好想做一名重庆人。 说我是外人我立马就闪了,我还准备在重庆呆十年、二十年呢。马林说,他现在的执教思路就是让力帆给重庆球迷带来快乐,让所有看球的人高兴而来,满意而归。我最希望看到的是球迷多喊雄起、多喝酒、多快乐。

  球迷:力帆为什么选择马林?

  陈宏解答:我们看好马林的两大原因,他以前是国家队前锋,肯定能帮力帆培养好前锋,这正是力帆最需要的。加上他现在才43岁,非常年轻有激情。前年,马林在辽宁最困难时期走马上任,把这支队伍带到了第六,去年又把辽宁带到了第四。成绩是一方面,力帆也看到了马林的为人,他在纷繁复杂的圈子里依然有很好的口碑,说明他人品很不错。我们很欣赏他这点。

  球迷:马林为什么第一选择重庆?

  马林解答:力帆俱乐部是一支非常正规的俱乐部,搞足球的当然希望有这样一个环境。说到还有一个关键原因,尹总作为前辈,这么关心我们后备的成长,所以我才这么义无返顾选择这里。球迷问马林来这里是不是为了高薪,马林一脸正色地表示:“男人不应该谈钱,应该谈事业。而我的事业就是要让重庆球迷为力帆的胜利欢呼呐喊。我之所以选择力帆,力帆一个很正规的俱乐部,俱乐部能找到我,说明我也是一个很正规的人。”

  (沁居)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NIKE再造飞人


享受整场比赛


Allstar第二代


AN90奇异搭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