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辽足表态绝不放弃五里河 最后退路可能还是抚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06日07:08 时代商报

  早在12月份,辽足就开始操作回归五里河,与此同时沈阳金德却在运作出走长沙。没想到进入2005年却风云突变,金德一纸冠名合同,就再次将辽足挡在五里河的大门之外。

  黄祖刚表态:绝不妥协

  “我们绝对不会放弃进入五里河。”黄祖刚的话掷地有声,“现在看来,传说是确 有其事,但我们肯定会想尽一切办法改变这种局面。包括体育局、省政府在内,该想的办法我们都会想。最重要的是,我希望能够跟金德方面坐下来谈一谈,其实没有现在这个事,我们也计划要找他们谈的。”

  五里河背弃口头承诺

  金德再次独占五里河的消息曝光之后,五里河体育场的相关领导就与外界断绝了联系,所有人都不肯再接听电话,显然他们是不想面对来自外界的压力。

  辽足很早就开始与五里河进行接触,去年联赛尚未结束时,吕锋就数次与五里河进行谈判。当时,五里河承诺:“欢迎辽足回来,我们会一视同仁,给沈阳金德什么条件,就给辽足什么条件。”联赛结束的第二天,吕锋就偕同尹志强一起再次拜会五里河,双方口头上达成协议,但却未能形成书面文字。黄祖刚现在想起来有些后悔,“当时我们没有形成文字的东西,哪怕是草签的协议也没有,这可能是一个失误,否则也不可能如此被动。”

  最后退路是抚顺?

  黄祖刚现在拒绝谈论退路问题,他说:“我们没想那么远,现在除了五里河我们还不会考虑别的地方。这一次,我们肯定不会退缩。我相信,五里河不仅是一个赢利性的体育场,它还有社会的责任,它不是哪家俱乐部的财产。它应该具有独立的所有权和决定权,不应该因为一些经济利益就改变这一现实。”

  尽管黄祖刚不愿意把事情想到最坏,但他也无奈地表示:“如果最后所有的办法都不行,我们也没办法,人无论如何也得活着呀,到时候会有出路的。”黄祖刚所说的出路很可能就是抚顺,尽管辽足今年再次试图离开抚顺,但后者还是表示了理解,届时如果省体育局能出面协调,辽足退守抚顺应该没有什么问题。

  张曙光认为金德这种行为是对公共资源的变相垄断,五里河体育场是用纳税人的钱盖的,他们只有管理权,但没有产权,如果他们真做出这种决定,那就是对纳税人权益的公然践踏。

  时代商报记者张亮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NIKE再造飞人


享受整场比赛


Allstar第二代


AN90奇异搭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