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停止降级球员哀叹完了 投资人拍手称快治理赌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05日15:44 《足球》报

  记者袁野报道1月5日,中国足协执委会将在北京召开,一大批被俱乐部强行挂牌的球员眼巴巴地盼着执委会能做出“好决定”,那就是2005赛季继续升降级,这样他们还能找到新工作。然后,今年中超取消降级已经成为定局。球员只能哀叹!

  老将陈波是辽足上榜球员中身价最高的:190万。4日晚记者找到他时,他无奈地表示还没有主动去联系其他俱乐部,“联系什么啊,明年没有降级了,不用联系了。没办法啊 ,没办法———这就是如今的形势,就是这么严峻。”已经一年没球踢的沈阳队老将曲楠男面临同样的情况,本以为今年可以联系新的球队重新上岗,“但人家已经明确说了,没有降级我们要用年轻人。没办法啊。”这位老将叹息道。

  跟“劳方”相反的是,“资方”却拍手欢迎“不降”的决定。辽足执行董事张曙光4日晚对记者说:“我们投资人欢迎这一决定,这是足协的英明之举。不降级可以下大力气培养年轻球员。现在中国足球最近的大赛就是08年奥运会,培养年轻球员必须首先从各个俱乐部做起,而想让各个俱乐部大胆起用新人,就必须停止降级。如果不停止降级,俱乐部就不敢放手培养年轻力量,势必为了中超名额为了自己的生存还继续使用现役的老队员,这样就不利于培养后备力量。”

  至于取消降级会不会有负面影响,诸如球员可能因为工资降低疯狂参与赌假、联赛的精彩程度下降以及目前上榜的一大批球员下岗等问题,张曙光说,停止降级恰恰有利于治理这些现象。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2004年度TOP10


2K4 LASER评测


情人节诱惑


街舞风雷


报名1月9日滑雪夺宝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