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深圳一下没了两位大佬 快刀李毅成“带头大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05日13:51 《足球》报

  记者麻小勇深圳报道 没有主帅朱广沪,没有老总张健,没有“大哥”李伟锋和郑智,1月4日,健力宝俱乐部的第一堂训练课在安静的大梅沙沙滩上默默进行,2005年,从他们低调的脚步下开始。

  朱广沪10日后回归

  1月3日,是深足球员集中的日子。在这个报到日,朱广沪从北京飞回深圳,他的出现,不仅是为了稳定军心,也是向教练组面授最近一段时间的训练安排。根据老朱的安排,最近10天的训练安排,将主要以拉体能为主。在布置完“作业”之后,朱广沪将在今天重新回到北京上课,而他返回深圳的日子在10天后。等他回来之后,球队将转移到三水基地进行封闭训练。

  队员们在这两天内陆续到齐,不过新接手球队的汇中天恒方面,包括老板李志达在内,没有人在笔架山基地出现,球队的“最高领导”还是张健。4日上午,张健和朱广沪召集队员们开了一个小会。会上,张健向队员们保证,在1月15日之前,会把所有拖欠的工资和奖金支付完毕,但是有关今年俱乐部的运作,他们只字不提。朱广沪只是要求队员们好好训练,全力备战马上开始的A3和亚冠赛事。

  虽然身在深圳,但是朱广沪没有在4日下午的第一堂训练课上露面,总经理兼领队张健也没有出现,此时,他们正在深圳机场等待着申花那边的代表。

  球员庆幸没有发钱

  4日,深足开始了第一堂训练课,地点在大梅沙的沙滩上。元旦假期刚刚过去,大梅沙度假村的游客少了很多,沙滩上,健力宝球员跑动的身影没有引起游客们多少关注,更多的游客都陶醉在自己的欢乐中。只是摄影记者们举着的相机,才让几名游客感觉到面前的这群人跟别人的不一样。有几名游客认出了面前的杨晨李毅,于是停下了脚步,专心地看他们的训练。

  厦门的张永海、天津的张效瑞、还有辽宁王新欣,这三名新的球员加入了球队的第一天训练。辽宁的张永海据说机票没有订好,昨天晚上才抵达深圳,错过了第一堂课的训练。看得出来,他们很快在这里找到了感觉。在中国足坛混迹多年,这些球员在深圳队多少都还是有些朋友的。不过面对媒体的镜头,这些球员似乎都有些腼腆,看到有镜头对准他们,他们都会选择避开或者低头。

  第一天的训练非常简单,安排在沙滩上进行40分钟的跑步。放假回来,很多球员体重有所增加,在20多天的假期里,虽然不少球员仍然在坚持锻炼,但是应接不暇的应酬让球员们的体能还是出现了问题。另外,沙滩上跑步还是非常累人,绵软的沙子总是让你的脚使不上劲,没练上几分钟,大多数人已经开始喘气,衣服开始被汗水湿透。

  外籍体能教练麦卡锡没有和俱乐部续约,第一天的训练主要是在谢峰的带领下完成。“还有一分钟……30秒……坚持一下还有15秒……”谢峰对于队员们的要求很严格,他甚至一秒钟都不让队员们偷懒。队员们都很轻松,看到不远处翻滚的巨浪,大家的话题里多了海啸,队员们感叹着:“幸亏今年夺冠没有钱发,否则都准备去东南亚或者马尔代夫度假的。”

  李毅成为“带头大哥”

  这是后李伟锋、后郑智时代,在第一堂训练课上,李郑两位“大哥”都没出现,也许,新赛季他们将不再出现在健力宝队的阵容里。

  在过去的一个赛季,李伟锋更多地行使起了指挥队友的使命,而他不在的时候,郑智就是核心。权力的天平也在进行重新调整,按照目前的情况来看,袖标很有可能出现在李毅的肩膀上,李毅将会成为明年健力宝队的“带头大哥”。

  当大哥就要有大哥的模样,虽然刚在脖子上做了一个手术,不过李毅并没有给自己特殊的待遇,没有申请减轻训练量,而是任汗水打湿包扎在伤口上的棉布。见到记者,李毅仍然笑面迎人,道声新年好。训练结束的时候,等所有人都上了车,李毅才一个人在远处出现。李毅似乎还不习惯从前车门上车,非要司机重新开了后车门,才上了车。

  奇怪的是,李伟锋和郑智的离去并没有在深圳球迷中引起多大的反响。大多数球迷对于他们的离去抱着宽容的态度,虽然是深圳足球给了他们今天,但是他们认为“天要下雨娘要嫁人,该去的还是让他去吧”。在深圳健力宝俱乐部的论坛上,不少球迷对于李毅的忠诚表示了赞赏。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2004年度TOP10


2K4 LASER评测


情人节诱惑


街舞风雷


报名1月9日滑雪夺宝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