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足协强力助攻董罡甩膀引援 买中卫要象费迪南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05日12:56 《足球》报

  记者贾岩峰报道 鲁能想多买人去打亚冠,但足协迟迟不给政策,现在董罡的苦恼终于得以解脱。1月4日一上班,足协就给鲁能俱乐部发去了传真,称经过认真研究,特批鲁能可以在2005赛季引进三名外援,并且都具备参加中超联赛的资格,但是每场比赛最多只允许有两名外援报名,三人不能够同时进入18人名单。与此同时,在内援的引进上,足协也松了口子。郑智等人离鲁能越来越近了。

  董罡得到这一消息后,马上给足协有关部门领导打电话表示感谢。4日晚,董罡对记者说,鲁能马上就会确定外援试训的名单和时间,试训的地点将会是海南。而鲁能启程去海南的时间初定本月13日。

  不过董罡似乎还是不满足。他对记者分析说:“按照亚冠的比赛规则,一场比赛允许每个俱乐部可以同时上三名外援,因此鲁能打算在前中后三条线上都引进一名外援,使整体上一个台阶。但按照足协现在的规定,三名外援联合作战无法在国内赛场试阵,一旦直接拉到亚冠,效果未必就好。”不过董罡并不想就此事继续申诉了,他知道足协要照顾更多俱乐部的情绪,因为现在的这个特权已经被看作是捡了大便宜了。

  据董罡介绍,鲁能跟同组劲敌横滨水手比起来当然是“吃亏”的。日本J联赛对于外援的要求刚好跟亚冠一样,每场比赛可以同时出场三名外援,横滨水手队的安贞焕、柳相铁和巴西中场DUTRA只要没有伤病就可以一起出场,三个人之间的默契肯定要强于鲁能“2+1”临时抱佛脚的组合方式。“总得有点儿小遗憾吧,但愿这不会成为影响球队水平的致命因素,要是上两个外援也能赢,才算真给咱们中国人争气!”董罡说。

  据悉,董罡早就让俱乐部的竞赛部门搜集对手的资料了。对于鲁能来说,在目前的形势下,前锋和后防线的两名外援将会是重点,中后卫位置又是重点中的重点。“目前跟舒畅配合的弗拉多水平不错,深受图拔的信任,但是我们考虑到横滨水手有两名日本国家队和韩国国家队的国脚,而且都擅长进攻,加上我们跟日本足球之间本来就有一定的差距,所以打这种国际比赛,加强后防肯定是首先要做到的。因此,鲁能还是想引进一名更为强悍的中后卫,最好能像曼联的费迪南德那样。”董罡还笑着提醒记者别听错了,鲁能可没说敢买费迪南德,当然,能够找到真正适合鲁能的球员,就是价钱再高也会投资。“横滨水手在2004赛季是失球最少的,可见他们的防守能力相当强,所以我们也必须寻找突破能力强、能给李金羽制造更多机会的前锋。”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2004年度TOP10


2K4 LASER评测


情人节诱惑


街舞风雷


报名1月9日滑雪夺宝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