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际迁都西安几成定局 沪上三国演义又成双龙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05日11:28 《足球》报

  特约记者金文西安报道 越来越多的迹象显示,上海国际队今年将把主场放在西安,而且很有可能将“上海”两字去掉,改成陕西××或者西安××队,这预示着今年陕西的球迷将可以看到中超联赛,而上海滩的三国演义很可能还是双雄争霸。

  国际“保证书”没用

  在前段时间国际传出要“迁都”西安的消息后,上海足协马上找了国际俱乐部谈话,国际队俱乐部总经理王国林向上海市足协写下了国际队留在上海的保证书。日前,卢申正式向外界宣布:“有关国际队离开上海的传闻纯属子虚乌有,王总向我们上海足协写下了一份很详细的情况汇报并明确表示国际队明年仍将会留在上海。”也就是说如果国际队真的离开了上海,就是欺骗上海足协、欺骗上海球迷的感情。

  但是,卢申手中的“保证书”(即情况汇报)并不具有法律效力,更何况最终的决定权也并不掌握在王国林的手中,如果老板徐泽宪真的想继续玩足球并觉得上海滩已不适合国际队的发展,那么球队选择离开将顺理成章。

  既然保证书没有法律效力,那么国际离开上海也就不用负什么责任,种种迹象表明,上海国际之所以甩掉申思祁宏江津等人,一方面的原因就是这些人确实不想离开上海,所以他们才被挂牌,甚至此前媒体报道国际西迁的消息就是国际的球员为了引起上海市有关方面的注意故意泄露出来的。

  安馨园不买壳有深意

  从西安传来的消息还包括,西安安馨园俱乐部2004年从中甲降级之后,他们一直想再次买壳打联赛,也就有了安馨园要买深圳科健的事实,但是,当安馨园的领导向西安市的领导汇报工作,申明买壳报告的时候,那位领导明确地告诉他不用买了,因为“西安明年将有一支中超球队”,并且告诉他这支球队就是上海国际。

  获知上海国际要来之后,安馨园俱乐部马上和上海国际取得了联系,要求用自己在西安的训练基地入股国际俱乐部,但是,由于国际的老板徐泽宪自己还没有确定是否可以买下球队,所以暂时没有同意。据悉,安馨园在西安六年,经过自己的努力,他们在西安北郊已经建起了一个令许多中甲、中超俱乐部都羡慕的基地,而且价值不菲。

  某开发区“三包”国际

  近段时间,上海的记者很少有人可以找到徐泽宪,但是,徐泽宪的“消失”并不意味着他没有工作。据西安消息灵通人士透露,徐泽宪已经几次来到西安,和有关部门商量主场迁往西安一事,双方甚至已初步签订了一些相关的合同和文件,而球队胸前、背后的广告也早就搞定了。据悉,国际队来陕后将把训练场地设在西安市北郊的训练基地内,形式很可能是租借,而主场则放在能容纳六万人的陕西省朱雀体育场,至于此前西安的国力和安馨园头痛的球衣胸前背后的广告以及球队冠名问题,现在也在国际身上得到了解决,据悉,陕西的某开发区将出一笔钱包下球队的冠名以及胸前和背后广告。

  目前,国际队已经开始了冬训,但是,他们来陕的具体日期还没有确定,而新赛季的中超联赛也将在三月份拉开战幕,时间紧迫。据悉,现在国际俱乐部已在暗中着手解除与上海八万人体育场的合作合同,善后工作完成了,国际队就将进驻西安。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NIKE再造飞人


享受整场比赛


Allstar第二代


AN90奇异搭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