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张海:可能倒退 张曙光:本末倒置--投资人旁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05日10:37 体坛周报

  张海:极可能倒退

  记者冉雄飞报道 张海由于个人神秘身世引起各界的关注,但对于中国足球的改革,他还是有话要说,特别是5日召开的执委会议,他希望能听到好消息。

  TITAN:对于执委会议,还有什么期待吗?张海:应该说这次会议是中国足协前期众 多改革会议的检验和总结,投资人最近时间没有动作,保持克制的原因,也就是在等待1月5日这次最后出结果的会议,我们希望看到足协改革的具体行动。

   >>你预计是那种结果?据我所知前景似乎对改革派不太有利?<<这会议可能出现两个极端,一个是出乎意料的好,足协接受了俱乐部的一些改革建议,真正实现了政企分开、管办分离;第二种结果则是回到11月26日前,这种可能性非常大,那就等于这次改革的失败,中国足球的全面倒退。

  >>现在还有召开投资人会议的必要吗?你们还有没有底牌?<<一切都要看这次执委会议的结果,是否召开下一步的会议要视会议的实质内容而定。足协此前作出了很多积极姿态,但关键看最终结果。

  >>什么样的结果才能让你们满意,有没有一个标准?<<衡量这次改革进展的标准有三个,第一个是和过去相比,比如和甲A鼎盛时期相比,中超倒退还是进步?第二是和近邻的韩日联赛相比,差距是拉大还是缩小了?第三个则是和足协自己设计的中超蓝图相比较。所以改革是否进步,最终都要落实到这三个基本的标准之中。

  >>种种事实表明,你们倡导的足球改革已走向失败,你是否承认这个事实?<<这么讲还为时过早,我们之所以沉默,是得到了足协的承诺。从时间看,今年是不可能作彻底改革了,但如果足协在大形势之下继续以强权作一些和市场秩序不符合的事情,只能表明他们在对抗改革,对抗自己,根本不是对抗投资人的问题。我相信这次执委会关于改革和新问题的认定,无论是哪种性质都应该是一种进步。即使足协不改革,但他们至少恢复启动了中超原有设计中的一些基本框架,这是最坏的一种结果,但同样是改革斗争带来的促进。

  张曙光:本末倒置道

  记者闻锐峰报道 5日的执委会议,将要讨论关于中超联赛升降级问题。但“三年只升不降”此前已讨论过,所以张曙光很迷惑:“中超委员会已经全体通过的事,还要执委会来讨论,这不是本末倒置,不是让农民去选举国有大型企业厂长吗?”

  张曙光表示,在上次中超委员会上,俱乐部和足协的委员针对三年只升不降的问题进行论证并通过,现在更改恐怕不恰当。“我相信足协不会那么糊涂,他们应该有个明确的结论。”他还透露,本来计划在1月初超开投资人会议,但是听说足协要召开执委会等对升降级问题进行再讨论,所有大家紧急商议之后就决定暂时推迟,等到足协开会并得出结论之后再召集。

  张曙光分析了“三年只升不降”的五点必要性:第一,整治足球环境,重新树立足球的公信力,集中打击假赌黑;第二,在取消降级的情况下才能真正落实降薪;第三,给中国足球休养生息的机会,为2008奥运会和2010世界杯作准备;第四,只升不降对俱乐部损失并不大;第五,考虑到了中甲联赛的利益,并增加中超球队数量。

  但张曙光预感,足协执委会可能会否决原来的停降方案,他说:“如果足协会议最后真是定下来升二降一,彻底废弃我们中超委员会的决议,那我们投资人也只能在足协现有的框架内做好自己该做的事情。不过投资人也不会坐以待毙,我们会以其他的方式让所有人都搞清楚真正的利益关系!让大家都知道足协到底在做什么。现在就看足协的会议结束之后,我们根据他们的结论敲定投资人会议怎么开。”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2004年度TOP10


2K4 LASER评测


情人节诱惑


街舞风雷


报名1月9日滑雪夺宝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