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足协升4降2凑数四选一 四套方案可供投资人选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05日10:32 体坛周报

  记者张卫北京报道 杨一民坦言,有关升降级的“赛制讨论”是外界最关注的焦点。所以,在今天(5日)的执委会上,足协也准备了四种升降级方案,由投资人进行取舍表决。

  前两种方案的主题都是中超不降级,一种是2005年不降,一种是未来三年内都不降。这两种方案在圣诞期间召开的足协主席会议讨论中,并不占据主流。其中,未来三年都不降级更是遭到了五位副主席的一致否定,一位副主席说:“这种方案如果通过,那将是中国 职业足球的严重后退。不降级目的是为了整个联赛的稳定,但是休养生息的时间无论如何也不可能用三年时间。如果三年都不降级,那么极有可能会让前十年辛苦创立的职业足球市场彻底被粉碎。失去赞助商、失去球迷,对职业联赛的打击将是巨大的。”

  不过,三年不降的方案在香河最后一次务虚会议上,却得到了当时中超12家俱乐部的鼎立支撑。出于反映改革民意的考虑,足协还是把它列为议题之一,拿到执委会上讨论,但阎世铎会代表足协力陈这一提案的种种弊端。

  另外两种方案是2005年延续升降级,一种是“升二降一”,一种是“升四降二”。升二降一的想法,是足协主席会在讨论升降级方案时一种折衷的提议。由于在2005年降级与否的讨论中,足协高层出现了不同声音,只降一队的做法得到了多数副主席的认可。不过,由于执委会中有不少身在中甲赛区的体育局大员,考虑到中甲的切身利益,足协在升二降一的基础上,又推出了“升四降二”的新提议。这无疑将会让成为中甲俱乐部的福音,也会满足相当一部分执委的要求。但是,在2005年只有14支中超队伍的情况下,设立两个降级名额,无疑将会极大加剧今年中超的竞争态势。如果从稳定的大局出发,这种成全了中甲却祸害了中超的大面积降级制度,恐怕会在执委会上产生更多的争议。目前,“升2降1成为最可能在执委会上通过的方案。”

  此外,中甲赛制也极可能在本次会议上发生重大变化,“南北分区赛”成为足协内部呼声很高的一种方案。

  4日,杨一民告诉记者:“在升降级的问题上,足协主席团内部并没有确定主流方向,在主观态度上可以说是四种方案都有道理,也都存在不足。关键取决于执委会的态度。”不过,据记者了解,依照有关章程,执委会的决议只能形成一份有关中国足球改革的“蓝皮书”,诸如升降级这类的关键问题,还将在执委会讨论后,交由体育总局报批,才能正式成为文件下发执行。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2004年度TOP10


2K4 LASER评测


情人节诱惑


街舞风雷


报名1月9日滑雪夺宝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