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吴承瑛做好最坏打算:不给钱我就退役专心读书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05日10:10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叶怡上海报道 尽管最终没被国际俱乐部挂上转会榜,但吴承瑛还是收拾起自己在金桥训练基地的私人物品扬长而去,没有告别也没有多余的言语,吴承瑛那架势就像是要“挂靴收山”了。

  “我早已做好最坏的打算,那就是不再踢了,明年专门读书去。我和国际俱乐部还有两年合同,我自己是愿意继续履行这份合同的,但俱乐部提出来让我走人,假如不愿意走 的话,就必须全面修改以前的合同。我认为修改合同这也不是不可以谈的,但在此之前我应该先拿到俱乐部拖欠我半年的工资。我和我的家人认为这是我最基本的权利。所以,现在我暂时离队回家了,我希望这件事最后能有一个说法。”吴承瑛对记者说。

  据俱乐部人士透露,现在俱乐部还欠吴承瑛150万的薪水,而如果按照原合同继续履行,那么俱乐部还需支付给吴承瑛750万元。显然经历了动荡的上海国际俱乐部不可能再拿这么多钱出来养一个已经过了顶峰时期的“老将”。

  “在国际踢了两年,对于这支球队我已经有了很深的感情,不是说走就能走的。眼下事情就摆在这儿,俱乐部不愿意再在我们几个老人身上花费过多的金钱,尽管对此我也能理解,但不管怎么说,以前签好的合同就放在这,总不能说作废就作废吧,辛苦卖命踢球踢了一年,最后还有一半的工资是白条,这怎么能够让人心里感到满意。”

  吴承瑛掩饰不住心里的失落:“我和家里已经商量好了,我这个年纪也不愿意再去外地踢球,在上海转到其他俱乐部的可能性也比较小,所以想想还是别上榜了,先拿到俱乐部拖欠的半年工资再说。至于后两年的合同,我可以跟俱乐部再进行谈判,如果最终条件不能达到最低心理底线的话,那我就只能选择退役,安心读书去。”

  这个过去的“拼命三郎”,随着年纪增大和体能逐渐下降,不可避免地迎来了运动生涯的黄昏,从两年前炙手可热的转会“标王”,到如今也被俱乐部列入清洗名单,吴承瑛体会着“人间的冷暖”。

  “也别多说什么了,我这个人本身就不喜欢多说话,也就这个样子了吧。行的话,就继续再踢两年;待遇实在太差的话,那也没什么好迟疑的,干脆直接就退役回家算了,读完书以后也能再做点别的什么事情。看看形势再说吧!”

  做好了退役准备的吴承瑛现在也只能以这种姿态去面对命运的岔路口了。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2004年度TOP10


2K4 LASER评测


情人节诱惑


街舞风雷


报名1月9日滑雪夺宝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