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金德支付阿尤10万美元进球奖 何兵:就当花钱买教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05日00:58 沈阳今报

  记者 马骋

  今报讯 昨天上午,沈阳金德俱乐部将10万美元汇入了加纳外援阿优的账户,这也为阿优向金德索要进球奖金一事画上了句号。谈起此事,金德俱乐部总经理何兵无奈地说:“我们就当花了10万美元买了个教训,金德俱乐部也为中国足球的职业化交了昂贵的学费。”

  加纳外援阿优2003赛季效力于沈阳金德俱乐部,联赛中打进14球,足协杯打入3球。2003赛季结束,金德俱乐部以阿优在联赛中的进球数未能达到15个为由,拒绝支付10万美元的进球奖金。而阿优认为整个赛季的进球应该包括足协杯中的进球,于是双方争执不下,阿优将金德俱乐部告上国际足联。去年12月国际足联对阿优进球奖金一事做出了裁决:金德俱乐部必须支付阿优10万美元进球奖金,否则将对金德俱乐部实施降级的严厉处罚决定。昨天,金德俱乐部的工作人员已经把10万美元电汇到阿优的账户中。

  金德俱乐部总经理何兵谈起此事时说:“我们金德俱乐部尊重国际足联的裁决,已经把10万美元电汇给阿优。但说句心里话这10万美元拿的确实太冤了,当初金德俱乐部的前任总经理阎安在与阿优签订合同的时候已经口头说明了进球数就是单指联赛,而且在中国,足协杯赛根本就不重要,但可惜的是并没有在合同中写明。当然在欧洲的职业联赛中杯赛和联赛的确都很重要,结果国际足联作出了让我们支付阿优10万美元的裁决。这说明我们中国足球的职业联赛刚刚起步,对一些规章和规则还不是很了解,如果当初我们在和阿优签订合同的时候写明进球奖金不包括足协杯赛,那么我们也不会吃这么大的亏。”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2004年度TOP10


2K4 LASER评测


情人节诱惑


街舞风雷


报名1月9日滑雪夺宝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