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昔日国奥少年不知明朝身何处 吴坪枫迷惘未来足球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04日23:4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吴坪枫最近有点烦,因为他不知道自己在新赛季里还有没有球可踢。

  2005,吴坪枫看不到自己的未来,他不知道他曾为之努力了这么多年的足球,会以这样的一种形势来结束自己的足球生涯,他甚至在足球转会的操作期想到了去读书。但这并不是说吴坪枫就是要放弃足球,虽然他踢了十几年的足球,可足球并没有带有给他太多的精神或者说是更多物质上东西。但吴坪枫说,不管怎样,他对足球执着,依然不想放弃,依然 很想在一家高水平的球队踢球,但这一切这对于吴坪枫来说还都是一个未知数。

  虽然吴坪枫还没有找到新东家,但吴坪枫并没有因此而沉沦,相反,吴坪枫还是坚持每天和队友一起训练,为备战1月9日的省港杯做准备。“我现在的生活还是很有规律的,因为还有几天的时间我们就要在香港打比赛嘛,但心情多多少少也受到了一些影响,担心新赛季我还会不会有球踢……”一向言语寡少的吴坪枫有些无奈地道出心理话。

  吴坪枫说,上榜已经几天了,可是还没有一家俱乐部真正地与他进行接触,其实,他的要求并不是很高,他只是想能在新赛季有球踢,不要荒废了十几年的对足球的投入,但现在就连这样的想法也成了一种奢求。“没办法,今年上榜的大牌球员太多了,我这样的小人物想到一家有实力一点的俱乐部就难一点了。”吴坪枫说俱乐部给他开出的转会费是80万元,其实对他而言这样的转会费根本算不上高,但因为明年联赛可能没有升降级的原因,一些俱乐部当然就想出一笔钱来购进他这样的球员,因为从发展空间来看,俱乐部更想要一些更年轻的球员,而吴坪枫的身材有些矮小,这或许也是让一些犹豫的地方。

  眼下的吴坪枫显得有些低沉,他总是很专注地看着一个地方,似乎在想着什么。“人生啊,总是一些事情那么难以预料……”淡淡的话语足以显露了吴坪枫的心迹,“我还以为我的转会费要100万,还好是80万,但还是没有哪家俱乐部来摘牌。唉!我想以我的实力可以在中超球队踢球的……”可以感觉得到吴坪枫低落的情绪中夹带着一种积极求进的渴望,但这种渴望不知道能否在吴坪枫足球生活中的一种现实,还需要时间来证明。

  “其实我是那种不会放弃的人,我想争取,我想用自己的实力来实现自己的目标,毕竟踢了十几年的足球了……”吴坪枫说,他对足球有一种特殊的爱。小的时候没有人支持他踢足球,但他却不顾家人的反对,甚至与父母吵翻天也要踢足球,结果,他那段国奥队的经历证明了他的选择是对的,虽然国奥队最终冲击雅典奥运会失败。可是他没有想到,就在他刚刚用实力证明了自己的时候,他却面临着无球可踢的尴尬境地。

  对于吴坪枫现在的处境,他的家人也很无奈,“不要上火,那就读书吧,你上学时的成绩一点也不差。”吴枫坪说他的父母几乎在这段日子里经常对他这样说,因为太多的时间都踢球了,现在读书也来得急。“我知道父母很担心我,他们怕我心情不好,才这样说的。但如果说我一点火那是不现实的。”说到自己的未来,吴坪枫说,那就顺其自然吧。“船到桥头自然直!如果说有俱乐部要当然好,我会努力好好踢球,如果没有俱乐部要我……也没有办法。”吴坪枫觉得他的命运现在并不是完全掌握在他自己的手里,他相信实力,但机遇也是不能少的。就在几天前,吴坪枫还曾找到过他的恩师沈祥福,他希望能从恩师那里得到一个延续他踢球的机会,但这个机会对于等待中的吴坪枫也是一个美好的期望。

  但是,没有人知道,如果所有的等待最终都落空,那么吴坪枫的未来在哪里,也许这个前国奥少年就会成为中国足坛的一个悲剧人物,我们不知道这种现象究竟该由谁来负责。(于静)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2004年度TOP10


2K4 LASER评测


情人节诱惑


街舞风雷


报名1月9日滑雪夺宝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