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足协开恩鲁能可引仨外援 搞定标王还想再要国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04日22:2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9日之前搞定郑智、引进3名外援、有望引进两名国脚,经过一系列卓有成效地斡旋,双冠王鲁能今天打了三场漂亮的战役。按照俱乐部一位官员的话说:“爽,鲁能的公关工作好久没有这么出色了!”

  图拔回归前搞定标王

  9日,主教练图拔将从塞黑的家中返回济南。如果一切进展顺利,图拔将在俱乐部看到鲁能与自己最喜欢的球员郑智签定的工作合同。

  吸取了引进肇俊哲失利的教训,鲁能对与郑智的转会谈判采取了超常规的保密措施。除了一、两个负责此事的俱乐部领导,其他工作人员一律不知详情,更不准打听。由于深圳队有望留住队长李玮峰,所以在挽留郑智的态度上已不那么坚决,但转会费仍是鲁、深争论的焦点。据我们了解,深足很可能已经派人来济南与鲁能进行面对面商谈。

  尽管中国足协将转会截止日期定在月底,但鲁能却不想等得太久,正在家中休假的图拔表示,“内援定了,我才能确定外援的人数和位置,我9日回济南,希望那时可以顺利地展开下赛季的准备工作,毕竟3月初中超和亚冠就要开打了,时间不等人啊。”从目前情况,鲁能9日之前搞定标王的可能性极大。

  足协为鲁能网开一面

  今晚,中国足协为鲁、深两家俱乐部发去传真,表示同意两队在2005赛季引进三名外援。令人惊喜的是,足协认可了鲁能和深圳在国内比赛中可以在三名外援中任选二人的要求。

  出于节省经费和锻炼新人的考虑,中超俱乐部在2005年只能引进两名外援,这惹恼了联赛冠军深圳和中超杯、足协杯双料冠军鲁能,因为亚冠联赛每队可以上三名外援。于是,在香河召开中国足球深化改革会议时,鲁、深就表示希望引进三名外援。

  但是,为了小家的利益而损害大多数的利益,足协担心引起其他中超俱乐部的不满。于是,只是初步同意鲁、深引进三名外援,但第三个外援只能在球队参加亚冠联赛的时候才生效。因为一个亚洲冠军联赛多就多签一个外援,而且这名外援还面临着长时间不能打比赛的局面,这样的决定形同虚设。

  经过鲁能、深圳多方斡旋,足协终于在今晚正式做出了“三名外援在中超联赛也可以使用,每场比赛俱乐部可从三人中选出两人同时上场比赛”的决定。对于足协的办事效率,鲁能表示非常满意。据我们了解,如果能够成功引进郑智,那么鲁能将把其中两个名额用在后卫上,另一个用来引进一名强力前锋,以便和李金羽搭档。

  还想再引进一名国脚

  引进小肇失利,虽然是转会费谈不拢所致,但当时的情况是,即使转会费不存在问题,已经拥有4名国脚的鲁能也没有资格得到肇俊哲了。从那时开始,董罡就经常与足协沟通,最终说服国管部和联赛部,将刘金东从国脚名单上划掉。于是,才有了与郑智谈判的开始。

  据了解,原本在2004赛季结束后离任的董罡可能还会在总经理的位置上再干一年,于是,董罡希望进一步壮大鲁能的实力,以便在2005年取得更好的成绩。在这种情况下,鲁能又向足协提议,将周海滨也从国脚名单上划掉,“他就是跟着阿里.汉溜达了几圈,这也能算国脚吗?”足协已经收到了鲁能的建议,但据我们分析,尽管鲁能想借此再引进一名国脚级人物,毕竟今年转会市场比较萧条,物美价廉的不在少数,但足协恐怕很难应允双冠王的请求。“如果把周海滨划掉,那深圳也会要求把郑斌也划掉,申花再要求划掉孙祥,那2004年中国队岂不是没有几个国脚了,这哪行啊,”一位足协官员今晚对此评价到。

  (鲁人)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2004年度TOP10


2K4 LASER评测


情人节诱惑


街舞风雷


报名1月9日滑雪夺宝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